当前位置 :
机构设置
政协内设机构及主要职责
发布日期:2021-08-26 10:02:07 来源: 点击次数:0

一、内设机构

 1.政协佛坪县委员会办公室

 2.政协佛坪县委员会提案法制委员会;

 3.政协佛坪县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

 4.政协佛坪县委员会教文卫体学习委员会

 5.政协佛坪县委员会委员联络与民族宗教委;

 6.政协佛坪县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

二、工作职责

(一)县政协办公室主要职责

1.负责县政协全委会、常委会、党组会、主席会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服务及相关决议、决定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2.负责重要文稿的起草、审核和机关日常文书处理、档案管理、保密等工作。

3.负责协调专委会实施专题调研视察和开展相关活动的配合工作。

4.协调和组织县政协内外宣传工作,接待县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5.负责县政协机关的财务管理、后勤保障、车辆管理、来客接恰、机关建设等工作。

6.负责对接市政协办公室并承办落实相关工作,联系县人武部、纪委(监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编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大办、政府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总工会并办理相关日常工作。

7.负责机关退休人员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

8.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县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要职责

1.负责拟定本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2.围绕县委、政府经济工作的战略部署和发展重点,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组织委员进行调研视察。

3.负责本委组织的座谈会及专题调研、视察等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整理委员意见建议,并及时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反映。

4.负责本委组织的调研、视察等工作的报告起草、送审、上报。

5.负责对接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并承办落实相关工作,联系县人大财经工委、县发改局、财政局、交运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审计局、统计局、乡村振兴局、供销社、工商联、科协、国家税务总局佛坪县税务局、农行、农商银行、邮储银行、邮政局、电力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汉运司佛坪站并办理相关日常工作。

6.承办常委会议、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和本会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县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主要职责

1.负责拟定本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政协全体会议期间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提案审查情况报告的起草、送审工作。

2.负责各类提案的征集、分类和文字编辑工作;负责与提案承办单位和有关部门的联系,掌握提案办理情况,并做好提案的督办、检查落实和评选表彰工作。

3.负责提案件、承办单位答复件以及相关报告和会议纪要等文件的保管、归档工作,向领导汇报提案中反应的重要情况。

4.负责本委员会调研视察、提案办理协商等日常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5.负责联系政法工作,宣传和贯彻国家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

6.负责组织实施民主评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工作及相关材料的起草。

7.负责对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和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并承办落实相关工作,联系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县委督查室、县人大法制工委、县政府督查室、公安局、司法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管理段、运管所并办理相关日常工作。

8.承办常委会议、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和本会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四)县政协教文卫体学习委员会主要职责

1.负责拟定本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本委员会专题调研视察和其他相关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整理委员意见建议,并及时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反映。

3.负责本委组织的调研、视察等工作的报告起草、送审和上报。

4.负责文史资料的征集、审核、整理、保管、研究及史料专著的编辑出版,开展文史资料工作经验交流活动。

5.负责组织中心学习组开展学习活动,指导镇(街道)党(工)委政协工作委员会开展学习工作。

6.负责对接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和市政协文史学习委员会并承办落实相关工作,联系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党研室、档案馆、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县教体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医保局、县红十字会、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广电网络公司、人民财险公司、人寿保险公司、养老经办中心并办理相关日常工作。

7.承办常委会议、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和本会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五)县政协委员联络与民族宗教委员会主要职责

1.负责拟定本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县政协委员、少数民族、宗教界人士、社会贤达的联系工作,及宗教场所联络和协调工作;协助做好县政协委员的协商推荐、委员调整等人事日常工作。

3.负责组织县政协委员参加各项履职活动及学习、培训工作,协调、报送县政协委员参加县委、县政府及其他相关重要会议;落实委员履职活动的考勤、考核和服务工作,加强委员履职档案管理。

4.负责县政协领导走访、联系委员工作,掌握委员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做好社情民意信息的收集、整理、上报、反馈,维护委员合法权益。

5.负责全委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大会发言材料的征集、校对、审核把关工作。

6.负责做好县政协委员担任民主监督员的选派和服务管理工作;负责对接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和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并承办落实相关工作,联系县委统战部、县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县民政局、妇联、团县委、残联并办理相关日常工作。

7.承办党组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六)县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要职责

1.制定本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本委员会专题调研视察和其他相关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整理委员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向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

3.负责本委组织的调研、视察等工作的报告起草、送审和上报。

4.负责对接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并承办落实相关工作,联系县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水利局、林业局、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佛坪分局、联创办、佛保局、龙林局、气象局、烟草专卖局、石油公司、陕西水务集团佛坪分公司并办理相关日常工作。

5.承办常委会议、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和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上一页:没有了
下一页: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