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协会刊
(第 一 期)
发布日期:2015-03-19 12:01:46 来源: 点击次数:0

 

县财政局认真落实委员评议意见

着力提升工作效能

 

县政协组织委员对党政部门进行民主评议,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有效形式和手段,是政协创新工作方式和促进政府职能部门工作提高的有益尝试。

2014年9月—10月,县政协组织相关委员在深入部分镇、部门进行走访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听取汇报、征询意见、现场测评等方式,对群众关注度高的县财政局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评议过程中,发放调查问卷57份、测评表84份,评议结果98.2分。委员们在充分肯定财政局工作成绩的同时,从培育后续财源、加强资金监管、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10余条。

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委员意见建议,在认真分析和归纳问题原因的基础上,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细化整改内容,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以及相关领导和科室责任,通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改,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有力促进了财政工作的全面发展。一是针对“财源建设缺少支撑点,后续增长基础不牢,存在不稳定因素”的意见,县财政局通过中小企业发展资金、财政贴息、表彰奖励等方式,进一步加大财源建设,集中整合资源,对优势项目进行扶持,财源基础不断稳固,结构进一步改善。二是针对“部分项目资金投入监管不到位,投入效益不明显,村财镇管没有发挥资金增值效益”的意见,县财政局通过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投资评审,规范政府采购,规范村财镇管等方式,财政资金效益得到充分发挥,财政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考评由2013年度的全国1625位、全省59位、全市第3位,分别提升到第205位、第9位,第2位。三是针对“盘活财政结余资金”以及“进一步明确和完善机关差旅费、会议费等标准及管理办法”的建议,县财政局在认真吸纳委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佛坪县县级财政结余结转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差旅费、会议费、外宾接待等报销机制和管理办法。四是针对“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流程繁琐,报账核销程序复杂”的意见,县财政局通过进一步深化财政改革,强化学习培训,优化工作流程,提升业务能力,严格制度管理等途径,干部管理进一步规范,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得到提高。


上一页: (第 一 期)
下一页: 九届一次会议会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