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领导讲话
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6-01-18 11:14:30 来源: 点击次数:0

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八届十九次常委会议通过)

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围绕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撰写提交提案。截至1月13日上午12 时,共收到提案36件(其中委员提案31件,团体及政协专委会提案5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提案工作规则》,逐件进行了认真审查,立案25件(其中:委员提案22件,团体及政协专委会提案3件),合并1件,不予立案1件,作为委员建议转送有关部门工作参考9件。

本次会议提案主要是加快水毁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培育市场,着力激活中药产业发展动力;加大镇级生态环保投入,防治农村环境污染;加强项目施工企业环保监管;解决城镇困难家庭及农村有线电视用户收视费补贴;关注老龄群体,构建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拓展县幼儿园户外活动场地,推动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等方面的内容。

 

本次会议提案,反映情况真实,意见建议比较具体。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进一步对已立案的提案进行规范整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协同县委办、政府办作好提案交办。对本次会议闭幕后收到的提案,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部门办理。提案办理过程中,我们将加强协作配合,与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共同做好督促检查和协调服务工作,努力提高提案办理质量。


上一页: 在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闭幕式上的讲话
下一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