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协会刊
(第 一 期)
发布日期:2011-01-25 08:57:08 来源: 点击次数:0

县政协召开学习传达县委全委会精神暨

“十二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1年1月19日,县政协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县委十一届九次全委会精神,并征求了社会各界人士对我县“十二五”规划(讨论稿)的意见建议。来自城区和不同界别的40余名政协委员和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杜孝云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恩贵,县政协副主席吴康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学习传达了县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县发改局代表县政府就全县“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全体与会人员围绕《规划纲要》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一五”期间,是我县发展最快、民生改善最大、群众受益最多的时期。制定的《佛坪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对我县未来五年发展的思路把握非常准确,是指导我县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同时大家对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规划纲要》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结束时,吴康在讲话中指出,县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是一次承上启下、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的盛会。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全县“十一五”期间突破发展各项事业取得的瞩目成就,客观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新阶段的发展机遇,科学描绘了我县“十二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高起点安排部署了今年各项工作。杨光远书记、刘德力县长的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于我县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推动科学发展、突破发展,实现“争先晋位,建设人均强县”目标和构建和谐佛坪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求县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各界代表人士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统领全局、推动工作的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上来。

吴康强调,在贯彻全会精神过程中,县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各界代表人士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准确把握在实施“十二五”规划中的功能定位,找准推动规划实施的对接点,明确落实规划要求的着力点,积极从搞好政治协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民主监督、团结凝聚社会发展力量等方面入手,认真履行职能,为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献计出力。同时,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着力做好县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的报告起草、提案征集、委员发言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把会议开好,为实现全年工作良好开局奠定基础。


上一页: (第 九 期)
下一页: (第 二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