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协会刊
(第 四 期)
发布日期:2011-06-01 08:55:33 来源: 点击次数:0

县政协调研药品“三统一”实施情况

 

5月25日至26日,县政协副主席吴康同志带领政协调研组相关人员,在县卫生局、药监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县医院和陈家坝、西岔河镇卫生院及部分村卫生室,对我县药品“三统一”政策的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通过翻阅资料、查看药品价格公示牌、走访群众和医务工作者、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我县2010年11月以来实施基本药物配送和执行零差价销售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收集了广大群众、医务工作者对药品“三统一”执行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吴康同志指出,药品“三统一”是党和政府为维护人民健康,保障群众的基本用药,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所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基本药物制度的重要内容。药品“三统一”工作在我县实施半年多以来,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基层医疗机构严格执行药品统一采购、零差价销售,切实减轻了群众的经济负担,保障了患者用药安全,老百姓得实惠成效明显,有效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但在实施过程中,由于配送企业对医疗机构的购药计划反馈网络不健全等问题造成基本药物配送品种、数量较少、配送不及时,影响了部分群众对医疗机构的信任。有关部门和医疗机构要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好药品三统一政策,合理诊断、合理检查、合理治疗,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简便、及时、经济的医疗卫生服务。要进一步加大基本药物制度的宣传,引导群众合理用药,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药监部门要加强对配送企业的检查,监督其严格履约,提高服务质量,及时、足额为基层医疗机构供药,保障老百姓的用药需求和用药安全。


上一页: (第 二 期)
下一页: (第 三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