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领导讲话
在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2-01-13 11:52:57 来源: 点击次数:0

 

在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2012年1月7日)

杨 光 远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参政意识,围绕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始终洋溢着重协商、谋创新、求奋进的良好氛围,是一次集民智、聚民心,鼓士气、促和谐的大会,会议开得很成功。在此,我代表县委,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和会议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认真履行职能的全体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五年,七届县政协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广泛开展调研视察,为县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有力促进了党和政府各项工作落实。对此,县委是非常满意的。七届县政协的历史使命虽已结束,但他们所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丰富经验,为新一届政协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这次换届中,由于年龄原因,刘振邦和吴康同志不再担任领导职务,七届县政协中的部分委员也不再继续留任,但他们为全县改革发展所做的贡献,为政协事业所付出的辛劳,大家是不会忘记的。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刘振邦和吴康同志,向七届县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们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关注和支持佛坪各项事业的发展。

各位委员、同志们,未来五年,佛坪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我们既肩负着抓投资、扩内需、保增长的繁重任务,也面临着抢机遇、强优势、求突破的巨大压力,希望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继续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不负人民重托,顺应时代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为建设小而富、小而精、小而美、宜居和谐的山水家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一、围绕第一要务,在加快发展中展示新作为

新一届政协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团结一切重要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和科学发展中提高履职效率,树立政协形象,展示委员风采。一要多为发展献良策。政协委员来自社会各个阶层,植根基层、熟悉民情,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是县委、县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政协组织要坚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多提出一些前瞻性、创造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经济社会突破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二要多为发展聚合力。加强与各方面人士的联系和沟通,把县委、县政府的政策主张及时准确地传达到社会各个层面,最大限度地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努力形成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积极开展政协对外交流和招商引资活动,多层次多形式宣传我县的人文特色、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进一步提高佛坪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吸引力,积极把外界的资金、技术、人才和项目引进来,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突破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

二、突出两大主题,在构建和谐中做出新贡献

新一届政协要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自觉担负起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职责,通过平等议事、民主协商、广开言路、各抒己见,积极做好联系人、团结人、凝聚人的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优势,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引导人们用和谐的思维对待事物,用和谐的态度对待问题,用和谐的方法处理矛盾,用和谐的观念规范行为,引导全县各界人士正确认识形势,正确看待大局,正确对待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和发展环境,为党分忧,为民解愁。

三、履行三大职能,在推进民主政治上彰显新成效

目前,我县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的历史时期,县政协和全体委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正确把握政协工作规律,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拓展政治协商的新领域,探索民主监督的新形式,开辟参政议政的新途径,打造履行职能的新载体,切实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一是政治协商要有方。精心组织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协商讨论,使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呼声和诉求有畅通的渠道表达出来,使所有的智慧有宽松的空间展示出来。二是民主监督要有力。着眼县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实施、重大项目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等方面,把政协民主监督与法律监督、党风监督和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委员参与搞好党风、政风、行风评议,促进党政部门发扬民主、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推动工作落实。三是参政议政要有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善言良策,为党委、政府统筹兼顾、正确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四、坚持党的领导,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开创新局面

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根本保障,也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主动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县政协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常委会建设,努力提高集体领导能力;要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委员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要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各位委员、同志们,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让我们在县委的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共创佛坪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上一页: 在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下一页: 县政协主席郭海华在县政协 八届一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