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协会刊
(第 五 期)
发布日期:2012-10-29 08:52:33 来源: 点击次数:0

县政协召开选派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

 

9月20日,县政协召开选派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民主监督员工作。县政协主席郭海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王俊生,县委常委、副县长方如军,县人大副主任刘泽民应邀指导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受聘政协委员和聘请民主监督员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政协佛坪县委员会监督员管理办法》,宣读了选派政协委员担任部门单位民主监督员名单,聘请民主监督员的部门单位向受聘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县财政局、住建局、县医院三家单位及张钊、梁崇云、闫树红三名委员作为聘请民主监督员的部门单位代表和受聘监督员代表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俊生代表县委要求被监督部门及监督员要从改善发展环境、破解发展难题、凝聚强县富民合力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民主监督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求被监督单位要高度重视监督员工作,积极为监督员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希望监督员树立正确的民主观、监督观、参政观,自觉履行好监督职责;被监督单位能以海纳百川的精神虚心接受监督,对监督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要虚心听取、认真研究、择善而从,真正做到“广纳群言、以收众益”,有效推动和促进本单位工作。

郭海华主席在讲话中强调,被监督部门单位和监督员必须统一思想,达成共识,牢固树立实施民主监督是责任,接受民主监督也是责任;主动监督是责任,主动服务也是责任;发现反映问题是责任,整改促进工作也是责任的理念,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监督和被监督工作。他要求,监督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在“懂行”和“知情”上下功夫,着力提高自身素质;要深入调查研究,灵活运用监督方式,敢于和善于开展工作;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地开展监督,要把监督与支持统一起来,真心实意地帮助被监督单位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议政不干政,补台不拆台;要自觉接受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的领导,自觉体现县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及时向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报告工作开展情况,取得他们的支持,确保监督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求政协机关加强对监督员日常管理与服务,适时组织开展一些必要的培训、联谊活动,增进彼此间的工作和思想交流,激发工作热情,提高监督员的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能力,不断提升民主监督工作水平。他希望被监督单位,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组织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为监督员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共同致力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页: (第 六 期)
下一页: (第 四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