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领导讲话
鲁晓芳在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9-06-11 11:31:32 来源:政协办 点击次数:0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第九届佛坪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实现追赶超越建设古道明珠、静美佛坪新篇章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得到县委、人大、政府等各方面领导和社会各界各方面人士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亲临指导会议的各位领导、退休老领导、与会同志们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会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政协章程赋予的职责,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重要报告。委员们紧紧围绕实现全县各项事业追赶进位、超越发展,通过提交提案、大会发言、分组讨论等形式,集思广益、坦诚建言,提出了许多有份量、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协商民主理念,全面展示和体现了政协委员情系发展、勇于担当的精神,这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共识、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必将对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促进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发挥重要作用。

      各位委员、同志们,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年。进入新时代,立足新起点,县政协各工作机构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知责奋进,竭力履职,与全县人民一道共担时代重任,共谋小康大业。对于今年的政协工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已做了安排部署,希望大家抓好落实。下面,我再讲四点意见:

      一要精准聚焦发力,做追赶超越发展的积极推动者。人民政协只有把服务大局的聚焦点对得更准、与中心工作贴得更紧,才能更好地担当作为、体现自身价值。当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追赶超越的关键阶段,县政协各工作机构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自觉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紧扣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以担当的姿态、负责的精神、科学的态度和务实的举措,倾政协之力、展政协之长、尽政协之责,切实用好协商建言的“话语权”,发出政协“好声音”。

       二要始终忠诚履职,做促进和谐稳定的忠诚维护者。人民政协是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全体县政协委员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热点难点问题出现在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心齐气顺、团结和谐、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增进共识、促进团结等方面的优势,在履职活动中更加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发展共识、改革共识,让一切有利于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在协商平台充分汇聚,最大限度的为发展减少阻力、增添动力。

       三要秉持为民情怀,做促进民生改善的务实担当者。心中有为民情怀,履职才有群众视角。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环保、教育卫生改革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及时反映群众诉求,推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让群众感到人民政协就在身边,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方面,要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通过入股分红、吸纳就业、技术指导等途径,引导群众增强发展信心,真正实现持续稳定增收。

      四要练就过硬本领,做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践行者。政协作用发挥在委员、活力展现在委员、事业发展在委员。广大政协委员要倍加珍惜荣誉,强化担当意识,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要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与政协工作相关的新理论、新知识。通过学习,着力把握协商民主的原则、要义、方法,努力成为政治立场坚定的“明白人”,履职尽责的“内行人”,界别群众的“代言人”。要坚持民主的精神、协商的办法,积极履职,做到发表意见理性务实,沟通交流真挚坦诚,提出批评善意中肯,不断提高协商的质量和水平。要切实改进调查研究,把提交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建立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使我们建言献策紧扣全县工作中心,符合工作实际,回应群众关切。

      各位委员,同志们!潮起宜踏浪,风正可扬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需要新作为。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携手并进,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为谱写新时代佛坪追赶超越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上一页: 鲁晓芳在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下一页: 在县政协九届七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