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协会刊
(第 一 期)
发布日期:2013-08-06 12:04:44 来源: 点击次数:0

 

县政协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献计出力

 

7月31日,县政协主席郭海华,副主席杜孝云、祝国安、柯明贤带领部分委员在县委副书记王俊生,县委常委、副县长方如军的陪同下,对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长角坝镇计生服务站、教场坝村村委会、县计生服务站、袁家庄镇政府便民服务大厅、肖家庄陕南移民集中安置点计生文化长廊、银厂沟村计生文化大院和西岔河镇政府便民服务大厅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县计生局通报了我县计生工作总体情况,视察组根据所看所听畅所欲言,提出了一些中肯合理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全县人口计生工作变化大、发展快、面貌新、成效好。主要表现在:一是各级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为人口计生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经费保障和队伍保障;二是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实现突破,各项服务和奖扶制度落实到位,措施更加人性化、规范化;三是各级管理机制规范,基层基础工作扎实细致;四是人口计生队伍务实、敬业、精干,创造性、经常性地开展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但同时也存在着工作进展不平衡;专业技术人员匮乏;流动人口管理难度较大和督促落实节育措施达标率低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从领导高度重视、宣传引导氛围、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郭海华要求,县政协学习委要认真吸纳总结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尽快形成视察报告,转送县委、县政府以供决策参考。他强调,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关系到全县社会发展大局,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遵守基本国策,带头宣传计生政策和法律法规,善于留意和发现并及时反映计生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突出问题,把握群众思想动态,做好思想引导和矛盾化解工作,积极为推动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再上台阶、为我县创建国家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出谋划策、凝心聚力。


上一页: (第 三 期)
下一页: (第 二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