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1-11 16:40:52 来源:佛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点击次数:0

广大居民朋友:

      您们好!近期,国外疫情加速反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加之,春节临近,外出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频繁,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作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人员流动

      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倡导非必要不离县,如确需出省的,要在出行前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备登记,返回后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主动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和健康管理。对于目前还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建议留在当地过年,可以通过微信、网络、电话等形式拜年,以减轻两地疫情防控压力。如果确需返乡,请在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佛后必须第一时间到所在村(社区)报到登记,出示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并积极配合村(社区)落实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措施,检测、隔离费用自理。

      二、减少人员聚集

      春节期间,严禁举办各类庙会、聚餐或其他大型聚集性活动,继续按照“喜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原则,各类婚丧嫁娶活动必须向镇(街道)或所在单位报备,避免大规模、高密度聚集,要严格控制人员规模。家庭聚会聚餐应控制在10人以下,提倡电话和视频沟通联络感情。

      三、加强个人防护

      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1米线”、用公筷。在去往医院、车站、机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厢式电梯时,必须规范佩带口罩,并配合测温、主动出示个人健康码。

       四、落实管控措施

      从境外返佛人员,在落实入境口岸隔离14天,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返回居住地必须认真落实居家隔离14天,两次核酸检测等闭环管理措施。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河北石家庄市和邢台市旅居史的来佛返佛人员,必须服从省市县防控部门规定,集中隔离14天和两次核酸检测。对非风险地区的来佛返佛人员要落实居家隔离或健康监测措施,并做1次核酸检测,费用自理,确保零输入。

      五、注重食品安全

      尽量避免购买进口冷冻食品,确需购买的要去正规超市或市场,佩戴口罩,避免用手直接接触,购买后及时进行手部清洁消毒,避免海淘、国外代购,不要购买来历不明、无相关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通过电商、微商等渠道购买的进口生鲜产品,快递外包装如未消毒不要带入室内。处理冷冻食材时,可浸泡搓洗,避免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鲜产品,防止溅洒污染;冷冻食品加工时,要生熟分开、煮熟煮透。

      六、及时就医诊疗

      密切观察家庭成员和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前往县医院规范就诊,禁止到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就就诊。就诊时要主动告知近14天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广大居民朋友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觉,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持续巩固防控成果,保障人民过一个健康安全的春节!最后,衷心感谢您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预祝全县人民节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佛坪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8日

上一页: 关于征集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大会发言的通知
下一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佛坪县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