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协要闻
县政协“线上学习”蔚然成风
发布日期:2022-05-25 16:07:07 来源: 点击次数:0

今年以来,佛坪县政协坚持以学为先,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依托“学习强国”和“陕西干部网络学院”两个学习平台,积极营造机关学习氛围,将其作为机关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平台和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载体。真正做到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增强了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示范带动学。为确保网络学习培训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县政协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将其列入2022年度重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积极主动带头学习,为机关干部树好榜样。并安排专人负责在线学习的管理指导,及时掌握参学干部的学分、学时以及在全县的排名情况,督促大家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相关的学习课程,确保每名干部“不掉队”“不漏学”。截止目前,13名规定参学对象均参加在线学习,参学率为100%。

联系实际学。机关干部坚决把感悟思想伟力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业务专修课,把学习政协章程和政协委员履职必备的知识作为职业基础课。将在线学习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精心选择在线平台“理论教育”“党性教育”“政策法规”等栏目进行学习,高效完成测试打卡,认真巩固既有学习成果,弥补自身知识不足。目前,学时政、看视频、晒“积分”、比学习,成了政协机关的新风尚。

创新思路学。在鼓励机关干部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和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的同时,并结合工作实际,列出学习“菜单”,以“书香政协”为依托,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等网络平台,及时推送政协相关学习资料,做到自学与导读相衔接、分散与集中相统一、线上与线下相协同,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扎实推进协商议政上、把学习教育融于政协调研视察等各项活动中,在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面前,让政协机关干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获。

上一页: 县政协召开佛坪文史《守望山水》编审会议
下一页: 县政协:扭住“五个重点”做实“线上学习”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