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02 10:58:22 来源: 点击次数:0

2月27日,佛坪县政协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蜀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第三指导组和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

会前,县政协党组班子及党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鸿通报了政协党组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蜀莹代表县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杨蜀莹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六个方面内容,全面检视差距,深入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共同经历了一次政治理论大学习、思想灰尘大清扫、党性修养大校验,开出了好的氛围、高的质量、实的效果,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县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聚焦主题、过程规范,问题查摆深刻、原因分析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触及灵魂,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要求,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昂扬斗志、开拓进取,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准则和政治要求,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要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和全体委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维护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以旗帜鲜明的政治引领,使政协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实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秉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断涵养协商精神、增强协商能力,聚焦佛坪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坚持履职为民、尽责利民,自觉联系服务群众、团结引导群众,把协商议政过程转化为与群众沟通思想、解疑释惑、增进共识的过程,实现以协商促和谐、以协商促团结、以协商促工作。三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和敬畏之心,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时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以上率下带好队伍,一以贯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当好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廉洁的表率,团结带领政协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佛坪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县政协党组全体成员和不是党组成员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页: 县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页: 佛坪崇川政协 携手搭台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