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领导讲话
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四次会议 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0-08-04 11:58:58 来源: 点击次数:0

 

政协佛坪县第七届委员会

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四次会议

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七届四次全委会议通过)

政协佛坪县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截止1月14日下午16:00时,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40 件,其中团体提案2件,专委会提案3件,委员提案35件。提案委员会根据《提案工作规则》有关规定,对提交大会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将4件内容相同的提案合并处理为 2件,确定立案 29件,立案率为83%,对不予立案的7件提案作为建议转交有关部门参考。

本次会议由于委员们调研充分,选题能够围绕“生态立县,药业兴县,旅游强县”战略、“三大”主导产业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难点问题等内容建言献策,基本做到了有问题、有分析、有建议,体现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要求和广大委员关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责任感。

本次会议提案涉及内容涵盖了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主要是:推进林权改革,促进农民增收;狠抓农业产业化,举力调整产业结构;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加大资金扶持力度,提高三大主导产业水平;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提高城市化服务水平;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妇女健康事业;整合涉农项目资金,整村推进新农村建设;制定优惠政策,加快第三产业发展;加强河道整治力度,扮靓椒溪“母亲河”;创建省级文明县城,重在提高市民素质等方面。

本次会议闭幕后,对已经立案的提案,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及时整理并协同相关方面召开交办会,落实提案承办任务,并认真做好催办、督办落实工作。

本次大会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按照有关程序审查立案并及时转交相关单位办理。


上一页:没有了
下一页: 佛坪县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第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