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领导讲话
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7-09-20 11:42:38 来源: 点击次数:0

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常委会议通过)

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与会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提案。

截止1月10日12时,收到提案54件,其中委员提案48件、团体及政协专委会提案6件。提案法制委员会根据《提案工作规则》有关规定,及时召开提案审查会议,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经审查,确定立案28件(其中:委员提案22件,团体及政协专委会提案6件);作为建议转送有关部门参考的24件;合并1件,不予立案的1件。

本次会议提案涉及我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内容主要包括:盘活国有企业资产、加快企业改制、培育工业新的增长点;发展林下经济;做好县城老街功能区规划布局;加强渔业资源保护;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文化站管理;重视幼儿园建设质量;提升医疗卫生软实力;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加快有线电视进村入户,提升电视宣传效能等。

这次会议,提案选题比较广泛,情况问题反映真实,意见建议比较具体,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出力的责任意识,展示了委员们履行政协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会后,提案法制委员会将对立案的提案,进行整理、登记,按照归口管理原则,及时转送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进行集中交办,尽快进入办理程序,办理落实委员意见建议。提案法制委员会要进一步加强提案跟踪督办和检查落实,努力使委员提案发挥应有的作用。对办理不认真、委员不满意的提案,一律退回重办,推动提案办理真正由“答复型”转向“落实型”。

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提案法制委员会将及时进行审查,立案后送交有关部门办理。希望全体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继续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建设“五个佛坪”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页: 协商民主增共识 凝心聚力促赶超为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页: 九届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