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协会刊
(第 八 期)
发布日期:2010-11-26 09:01:18 来源: 点击次数:0

县政协组织视察全县扶贫移民搬迁

 

2010年11月17日,县政协主席刘振邦,副主席杜孝云、吴康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县扶贫移民搬迁工作进行了视察。县委常委、农业工委书记刘树君,副县长刘伟陪同参与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深入到袁家庄镇王家湾村、西岔河镇三教殿村扶贫移民集中建设点、拟建点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移民群众的建房情况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倾心聆听、征求移民群众的心声和意见建议。

视察结束后,在县政协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委员们对近年来的全县移民搬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就视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结合实际提出了一些操作性强的合理化建议。副县长刘伟、县委常委、农业工委书记刘树君,县政协主席刘振邦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刘振邦在讲话中说,全县自1998年实施扶贫移民搬迁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县扶贫办、各乡镇政府和村组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协作下,坚持以人为本、科学规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为重点,以“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为目标,不断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有效改善了农村贫困群众的居住条件,为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刘振邦指出,我县扶贫移民工作今日取得的显著成绩,同过去的移民相比,不管是在方式方法还是建设水平上都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同发达地区相比,仍然存在一些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还需我们再鼓干劲、再接再厉、迎头赶上。一是要毫不动摇地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继续加大扶贫项目争取力度,努力增强突破发展的支撑力。二是要坚持规划先行,努力提高扶贫移民的科学化、合理化水平。要紧紧围绕“旅游强县”发展战略,按照推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的要求,高起点、大手笔的谋划好“十二五”扶贫移民规划,着力建设群众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三是要加强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推进。要继续加强扶贫移民资金的管理,保证资金安全运行。在安排项目计划和确定移民对象中,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阳光操作,把好移民审批关,做到群众满意,政府放心。同时,要加强对扶贫移民配套项目工程实施的管理和指导,提高工程质量,真正把这项惠民工程办实、办好。四是要继续加大扶贫移民群众在产业发展、生产技能、素质教育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帮助移民群众拓宽增收渠道,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扶贫移民工作目标。


上一页: (第 七 期)
下一页: (第 九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