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领导讲话
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2-01-12 11:53:30 来源: 点击次数:0

 

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履行职责,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提案。截止1 月6日下午4时,收到提案 60件,其中政协专委会和团体提案3 件、委员提案57件。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提案工作规则》有关规定,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28 件(合并2件),其中委员提案25 件,政协专委会和团体提案3件;作为建议转交有关部门的21件(合并2件);不予立案的7件。

本次会议提案以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各个方面,既有“十二五”规划实施和创新社会管理等事关宏观性、综合性、前瞻性问题的建议,也有事关保障民生和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对策。内容主要包括:进一步加强农村安全饮水、道路建设;加大旅游投入,加快旅游发展;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切实做好山茱萸深加工,增加农民收入;加强文化建设,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加强网吧管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等。

这次会议提案选题广泛,情况真实,建议具体,体现了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为推动佛坪科学发展、快速发展建言献策的热情和积极性。

会议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对已经立案的提案将及时送交有关部门办理;对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立案后送交有关部门办理。提案委员会还将认真做好沟通、协调、督办、跟踪问效等服务工作,促进提案落实。希望各位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继续通过提案形式履职尽责,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页: 凝聚各方力量 推动科学发展 为实现“十二五”规划良好开局贡献力量
下一页: 佛坪县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 五年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