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协会刊
(第 一 期)
发布日期:2010-06-24 09:05:47 来源: 点击次数:0

编者按:县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于2010年1月13日至15日在县委第一会议室隆重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秦安同志应邀指导大会开幕式并作了重要讲话,县政协主席刘振邦同志在大会闭幕式上就会议召开情况作了总结讲话,提出了具体要求。现将讲话摘要予以印发,请参加政协的各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共同努力把我县政协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市政协副主席秦安同志

在县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2010年是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的最后一年,也是我市实现率先突破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奠定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县政协继续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政府重点工作,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下面,我就做好政协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新的一年,希望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注意选择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为加快科学发展步伐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出实干之力。真正使政协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牢固树立民本意识,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作用

人民政协是大团结、大联合的象征。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联系广泛和政协委员同本界别群众利益相近、认同感一致的优势,积极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努力协助党委、政府妥善处理影响和谐稳定的社会问题。要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的和谐,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方方面面的注意力和积极性引导到率先突破发展的奋斗目标上来,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重要作用。

三、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政协组织要切实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更加注重学习,不断加强政协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要认真总结履职经验,积极探索新时期政协组织履行职能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努力使党派的重要作用、界别的特色作用、委员的主体作用、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得到更好发挥,要在更大空间弘扬“仁智、和谐、开放、图强”的汉中城市精神,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值此,我建议县委、政府一如既往的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尽力营造政协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履职献力的工作机制、构建和谐的社会环境。对政协提出的建议、对委员提出的精品提案给予高度重视,对工作的问题和困难能积极的加以帮助解决,对从事政协的干部,在坚持用人导向、方针、原则和政策的前提下,加强对其培养和教育,对基层优秀干部能够大胆提拔使用,以激励更多的优秀年轻干部更加勤勉,廉洁奉公,一心为民,把我们的美好家园——佛坪建设的更加美好。

县政协主席刘振邦同志

在七届四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摘要)

政协佛坪县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各位委员和与会同志们三天来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今天就要闭幕了。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人民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努力实现“十一五”规划宏伟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一些重要报告;8名政协委员就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建言立论,见智见仁,引起了强烈反响。几天来,各界委员共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就关系佛坪经济建设、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集中进行协商,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县政协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转送有关部门和单位,促其尽快得到落实和改进,使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能得到体现。这次大会开得圆满成功,富有成效,是一次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的大会,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鼓劲的大会。   

针对本次大会确定的今年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任务和总体要求,会议结束之后,我们要结合县委十一届八次全委会、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一并认真做好宣传和贯彻,狠抓今年各项任务的落实。

各位委员,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为“十二五”发展打基础的重要一年。新形势新任务赋予人民政协新的历史使命,我们肩上的责任光荣而又艰巨,前进的征程中既有机遇也有挑战。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满腔热情地关注民生,尽心尽责地履行职能,振奋精神,求真务实,齐心协力,乘势而上,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构建和谐佛坪,促进佛坪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页: (第 二 期)
下一页: (第 四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