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协要闻
县政协机关:这颗“星”推动政协履职向一线“发力”
发布日期:2022-09-02 10:34:52 来源: 点击次数:0

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中,县政协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履职,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始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党建+”模式引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呈现出“五星”支部创建与政协重点工作齐头并进、全面发展的工作局面,并以“为民服务、参政议政”为和谐星“量体裁衣”,努力做到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资政有深度、联系基层有热度、凝聚共识有力度。

为切实做好全县巩固衔接阶段性重点工作,按照县委安排,县政协坚决扛牢巩固衔接政治责任,汇聚强大工作合力,主动担当高位推进。8月29日,组建了一支由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共计30人的核查督导工作组,计划用时一周对全县7个镇(街道)进行巩固衔接常态化核查督导工作,为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此项工作任务,并于当日组织开展了巩固衔接工作常态化核查督导培训,邀请县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对核查督导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专题辅导与培训。

您知道村上的第一书记是谁吗?”“您知道您享受过哪些政策吗?”……这是9月1日核查督导工作组在开展巩固衔接入户核查的一个场景。

在工作开展中,核查督导工作组通过听、查、看、访的方式,紧紧围绕责任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驻村帮扶和巩固成效等方面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实地了解。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工作组成员坚持带着问题走访、反复问询核查、实事求是记录,找准薄弱环节,结合自制的入户核查问卷、对照核查督导任务清单逐一找准找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脱贫户、一般户、三类人群基本生产生活情况,在收集问题的同时也就相关惠农政策答疑释惑、宣传讲解,并现场协调解决石墩河镇薅林湾村应届毕业生康晶晶助学贷款办理相关事宜,助力寒门学子“大学梦”。针对在核查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工作组做到认真梳理、及时汇总,当面馈,力求后期整改扎实有效。

同时,工作组也希望镇村两级能够积极探索建立巩固衔接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工作成效。要以“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为抓手筑牢基层,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立足各自资源禀赋,强化特色产业品牌支撑,让脱贫实绩更有“温度”、更有“厚度”、更有“广度”,真正让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切实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上一页: 县政协机关:真情服务润民心,点亮幸福“和谐星”
下一页: 县政协督导检查当前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