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协要闻
县政协机关:真情服务润民心,点亮幸福“和谐星”
发布日期:2022-09-08 10:33:32 来源: 点击次数:0

“现在的政策真是好,原以为我们这种普通家庭享受不到这些政策,感谢县政协干部给我们一家带来了好消息,你们是在真心实意的帮助我们!”王家湾村村民刘鑫连连道谢。

近日,县政协机关在开展常态化“进知解”活动走访过程中,得知王家湾村老庵五组刘鑫一家有了烦心事。刘鑫是老庵远近闻名的勤快人,他带着家人起早贪黑在山上栽种猪苓,本想今年能有个好收成,没成想经历了前期的干旱不说,大片大片的猪苓被野猪损毁,上百亩的心血扑了空。县政协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多方打听相关政策。“我们目前正在统计全村经济作物被野猪损毁的面积,保险公司届时将进行集中赔付。”王家湾村干部的一席话再次点燃了刘鑫的希望。“我始终相信幸福的生活要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我也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上大学的女儿做好榜样!”目前,刘鑫一家在农忙之时正抽空上山丈量自家猪苓损毁面积,按照相关赔付政策,预计将挽回损失上千元。

今年以来,佛坪县政协机关坚持以“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为契机,常态化推进“进知解”活动,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针对收集问题建立民情民意问题收集台账、矛盾纠纷化解销台账,以台账管理实现工作“闭环”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国卫复审等各项工作高效开展。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运用全县11个委员工作室,推动群众问题在一线解决,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以惠民为民的实际行动点亮了基层党组织与群众之间的幸福“和谐星”。


上一页: 县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卫健局工作动员会议
下一页: 县政协机关:这颗“星”推动政协履职向一线“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