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建言助力减灾备灾工作
发布日期: 来源: 点击次数:0

10月26日,佛坪县政协副主席陈建军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全县减灾备灾工作进行专题视察。视察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情况介绍、现场询问、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先后深入5个点位,重点了解监测预警、城市排涝、物资储备、紧急避险等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关于减灾备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结合视察情况,大家就县域整体抗灾能力、灾害隐患存量、干群防灾意识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可行性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减灾备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减大灾,全面加强体系和能力建设。持续深化“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减灾备灾体系建设,真正树立“人民至上”理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减灾备灾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减灾备灾体系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的根本要求,树立变被动救灾为主动减灾备灾的思想,做到减灾备灾工作常抓不懈,不断提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能力。二是把握工作重点,不断加强减灾备灾工作的主动性。要完善协调机制,增强配合力。职能部门、乡镇(街道)要强化工作配合,统筹协调专业救援队伍与社会救援力量间的关系,积极打造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人员互动的协调配合新格局。三是坚持务实举措,持续提升减灾备灾工作的系统性。要强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大对灾情监测预警能力建设的投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监测预警科技装备水平,要强化信息共享,畅通重大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快速发布通道,健全群测群防制度,形成防灾减灾强大合力。


上一页: 县政协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实况转播
下一页: 县政协建言助力减灾备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