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协会刊
(第 五 期)
发布日期:2010-07-13 09:03:21 来源: 点击次数:0

县政协视察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7月6日,县政协副主席吴康带领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在文教体育局局长高鸿的陪同下,到县图书馆对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随行人员饶有兴趣地查阅信息资料,观看电影节目,翻阅科技图书,通过全面深入的了解后,对此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是利用网络大物流、信息资源数字化传播、读者服务网络化、农业科普知识网络化、电影放映网络化、戏曲共享网络化等功能,实现城乡文化设备资源和人力资源共享的公益性服务项目。2009年1月,省文化厅与县政府签订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责任书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安排专项资金近10万元,专门用于工程的前期建设。省文化厅总投入68万元,建成了佛坪县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县级支中心和袁家庄镇、陈家坝镇两个基层服务点,顺利通过了省文化厅的验收。目前各服务点活动均能开展正常,满足了广大群众的多样化文化需求,对我县的三个文明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吴康副主席一行听取了文教体育局关于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后,大家一致对此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也针对我县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中房屋面积小、专业人员缺、运行经费不足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吴康副主席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继续加强乡村基层服务网络建设,进一步扩大服务面,使更多的基层群众受益;二是抓好业务培训,对目前在职工作人员进行相关的业务知识培训,从而提高管理水平;三是要加强管理,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确保“绿色网吧”健康有序运行;四是进一步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使一些迷恋网吧的孩子们能够获得健康的知识,可以健康的学习、健康的成长。


上一页: (第 四 期)
下一页: (第 六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