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协会刊
(第 六 期)
发布日期:2010-08-05 09:02:43 来源: 点击次数:0

县政协召开政情通报会

 

为了进一步拓宽广大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知情渠道,更好地为委员知情明政创造条件,增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7月20日,县政协组织召开了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政情通报会。县政协副主席吴康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刘振邦、县政府副县长郭海华、县政协副主席杜孝云出席会议,县政协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商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郭海华副县长受县政府委托,就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重点做了通报。他在通报中指出,年初以来,全县上下以科学发展观统揽经济工作全局,坚定不移地实施“生态立县、药业兴县、旅游强县”战略,以产业培育、重点项目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生态旅游开发为突破口,以干部作风建设形成的强大动力奋力争先晋位,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全县经济社会迈出了新步伐、开创了新局面。针对当前的形势和我县发展的现状,下半年,着重在农业农村、工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财政金融、城镇建设、民生改造、农村清洁工程、平安建设、“十二五”规划编制等十个方面下功夫,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全体与会委员在听取情况通报后,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能够紧紧围绕既定的工作任务和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的工作成绩振奋人心。同时委员们针对产业发展、生态旅游、三大主导产业补助兑现、教育布点调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刘振邦主席在会议结束时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举行政情通报会,是政协委员了解和掌握最新政情的平台,也是县政协与县政府加强联系沟通的有效途径,有利于提高政府部门政务工作透明度,有利于委员知情明政,更有利于委员有效地监督支持政府工作。他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发挥自身联系各界、渠道畅通的优势,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教育引导、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完成和重点项目建设的实施情况,多建可用之言、多立有据之论、多献务实之策,展示政协委员的风采和作为;要正确冷静地分析全县经济形势,深入研究社会发展中全局性、综合性、前瞻性问题,提发展大计,议发展大事,谋发展大局,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页: (第 五 期)
下一页: (第 七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