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政协会刊
九届一次会议会刊
发布日期:2020-03-26 16:11:22 来源: 点击次数:0

   

                                                  总第16期

政协佛坪县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2017年2月

       

[会议通知]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知 ................(3)

[报告讲话]

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郭海华(11)

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年以来

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柯明贤(24)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

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32)

在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闭幕会上的讲话 ...........................李  芳(34)

在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闭幕会上的讲话 ...........................鲁晓芳(40)

[会议决议]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44)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八届常务委员会

工作报告的决议.................................(47)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五年来

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48)

[组织名单]

政协佛坪县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名单  .............(49)

政协佛坪县九届一次会议执行主席分组名单 ............(50)

政协佛坪县九届一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51)

政协佛坪县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人员名单 ......(52)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常委会组成人员名单 ................(53)

 [会议选举]

关于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

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蔚文波(54)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 ..........(57)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

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59)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副主席选票 ..(60)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常务委员选票 ......(61)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计票单 ........(62)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结果报告单 ....(63)

[会议说明]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 ..............(64)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日程 ..............(65)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工作人员名单 ......(69)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作息时间 ..........(71)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须知 ..............(72)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讨论编组名单 ......(73)

                                   责任编辑:李国林

                                       编:支红斌

 

 

佛统发〔2016〕26号

中共佛坪县委统战部

政协佛坪县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召开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的通知

各镇(办)党委,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各工作机构,群团,驻佛及双管单位:

    经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召开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地点

2017年1月8 日( 农历腊月十一,星期日)上午在县政协二楼会议室报到,1月9日至11日开会,会期四天。会场设在县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一楼多功能会议室。

二、建议会议议程

1.观看换届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

2.听取和审议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3.听取和审议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关于八届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4.列席县人大十八届一次会议;

5.选举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

6.审议通过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7.审议通过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各项决议;

8.县委书记讲话;

9.新当选县政协主席致闭幕词。

三、参加会议人员

1.第九届县政协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2.邀请在县的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3.各镇(办)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4.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各工作机构,群团及驻佛和双管单位不是县政协委员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5.邀请全体县级领导指导会议;

6.邀请在县的县政协退休老领导指导会议。

    四、有关事项

1.请县政协委员所在的单位和部门督促委员按时参会。全体委员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做好大会提案准备工作;同时要准时参加1月8日下午16:00在县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一楼多功能会议室举办的委员履职培训。  

2.农村委员及参会的镇(办)领导由所在镇(办)党委负责通知参会,并统一在双维宾馆食宿。农村委员交通费由大会秘书处统一报销。城区委员实行走会。

3.参会人员必须按时到会,自觉遵守大会纪律,集中精力开好会议。会议期间不得无故缺席,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到会者,须提前向大会秘书处履行请假手续。为了严肃会风,对无故缺席大会和小组讨论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大会秘书处将进行实名通报。电话:8912516

4.全体委员报到时交一寸近期免冠彩照1张。

5.请宣传部、文旅文广局和信息化办做好宣传报道。

附:1.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2.邀请指导会议领导人员名单

3.列席人员名单

中共佛坪县委统战部     政协佛坪县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12月30日

附件1: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共103名,分界别排序)

1.中共(12名)

鲁晓芳(女) 祝国安   李国林   梁崇云   苏新平

何艳萍(女) 车兆元   王德成        杨岸平

陈永波       胡贵军

2.无党派(7名)

柯明贤(女) 马明华   支红斌          莉(女)

高华丽(女) 廖康艺(女)

3.共青团(2名)

 (女)         

4.工会(3名)

     武亚军   周世刚  

5.妇联(2名)

代岁花(女)    (女)    

6.工商联(6名)

刘品德(女) 邓泽忠   刘新刚        张兴莉(女)

翟玉军

7.文艺(2名)

肖院香(女) 张旭东

8.经济(10名)

叶小玲(女) 叶自保   李新钧          佳(女)

范玉平(女)      赵建华    靳跃杰   魏兴强 

9.科技(6名)

丁晓明    王继东   刘金宏   何益军   党高弟

黄晓红

10.农业(20名)

          左林军   刘永刚   李水浒

杨清林    肖永明   何立银   何自清   汪丽辉(女)

     张朝新   周敬凯   赵志刚   赵理华

侯天灵    黄少英   靳祥友   蔡清杰   鲜成忠

11.教育体育(5名)

马小花(女) 黄道明   张文荣   段万波     蝶(女)

12.新闻出版(1名)

 

13.医卫(6名)

石锡红(女)       刘立宏   刘有恒   朱泽凤(女)

周长侠(女)

14.宗教(1名)

江尊娥(女)

15.少数民族(1名)

张树琼(女)

16.特邀(19名)

王西龙     李昌学    杨土明           珊(女)

何红莉(女)何应泽          袁福健   何馨瑜(女)

尚亚军     姜正安    高德益           丽(女)

解伟娜(女)游远礼    蒋永雷    霍汉莉(女)

附件2:

邀请指导会议领导人员名单

一、县级领导(29人)

     邹恩贵    冯永清    郭海华      

卢华刚    蔚文波    杨蜀莹    席宝斌    王骁伟

刘泽民      鸿    李保林    程玉明    陈建军

余晓忠    喇勇斌    陈学宏          史联合

陈晓军    杨润华    冯彦红    张卫敏    秦林胜

     崔皓亮          蒲树新

二、县政协退休老领导(3人)

刘振邦    鲁从周      


附件3:

列席人员名单

一、在县的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市政协委员2人)

    周继文   高新玲

二、各镇(办)党委书记7人)

王晓军        姜永锋   李亮达     

雍立强        

三、党群系统各工作机构不是县政协委员的主要领11人)

    彭钰杰   周万平   邓少华     

黄朝霞   闫小民   张红文   李艺娜     耀

        

四、人大各工作机构主要领导6人)

王晓林   岳文平   张继武   翟宝成   黄生刚

余小能     

五、政府系统各工作机构是县政协委员的主要领导17人) 

王仁全     鸿   王建庆   张成龙   史宝利

邓存本        舒振平   曹德军   宋国柱

黄仁华   陈德荣   田建洲   康忠民   赵建强

王小舟     

    六、驻佛及双管单位不是县政协委员的主要领导23人)

刘新玉   贺征兵        陆晓东     

何海军   唐小敏        张国栋   郝光福

    赵永祥   龙少刚          

房大立   文轩琦        刘小军   王建华

    杨晓明     

 

 

 

 

协商民主增共识   凝心聚力促赶超

为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报告

2017年1月9日)

八届县政协主席   郭海华

各位委员:

我代表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过去五年工作回顾

过去的五年,是全县经济实力持续增强、群众收入显著增长、人居环境不断优化、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五年,也是我县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全面推进,人民政协事业与时俱进、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政协的指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市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纳群言集众智,全力助推改革发展

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把促进改革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的智库作用,广泛开展协商议政、调研视察活动,集思广益,为推进佛坪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协商建言有序有为。精心组织召开各年度全委会议,委员们紧紧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计划和社会发展报告、财政预算报告等事关全县的大政方略,就“十二五”规划实施、“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改善民生及社会事业发展等重要问题认真开展协商讨论,选择深化林权制度改革、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推进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农村法制宣传等主题进行大会发言。共召开常委会议22次、主席会议25次、党组会议21次,分别围绕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政协重点工作、制度建设等进行专题协商。坚持每年召开一次县政府与县政协领导联席会议,交流工作、互通情况,增进相互了解与支持。各专委会结合自身职能,主动加强同对口部门的联系,以听取通报、联合开展调研视察、座谈交流等形式,先后就经济结构调整、医疗卫生改革、中小学素质教育、法治佛坪建设等问题开展对口协商38次,通过了解对口部门工作决策部署及落实情况,共同协商工作中面临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八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提出中肯合理的意见建议72条,形成有份量的议政发言材料31篇,其中《加强工程项目管理,促进我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强基层法治建设,推进法治佛坪进程规范零星建筑垃圾倾倒点,确保市民用水安全》等多项协商意见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体现落实到相关决策和工作部署之中,为服务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

调研视察务实务效。县政协常委会始终紧扣全县改革发展大局中的重点、难点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按照“少而精、深而实”的原则,精心选择陕南移民搬迁、分级诊疗制度改革、旅游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学前教育、交通建设、招商引资、国家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创建、脱贫攻坚等20项重要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视察。在深入了解情况、分析研究问题、认真协商讨论的基础上,形成调研视察报告20份,提出意见建议115条。这些报告转送县委、县政府和有关方面后得到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亲自批示,相关部门积极采纳落实,不少建议成为县委、县政府决策的依据,转化为涉及部门的工作规定或措施,受到各方面的认可和肯定。如《关于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调研报告引起省政协医卫体委员会关注,被列入2015年11月份省政协月度协商座谈会发言材料,有关建议引起了省市政协相关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再如《关于我县交通运输工作情况的视察报告》转送后,县政府分管领导及时召集相关部门专题研究部署,多方筹资破解交通建设资金难题;同时强化宣传,在高速路出口、猫儿梁等重点路段设置交通、旅游标识5处,对西汉高速连接线、108国道及全县农村公路的危险地段设置警示标志270余处,方便群众安全出行。

二、拓渠道强监督,忠实践行履职为民

我们牢牢把握人民政协联系广泛、位置超脱的独特优势,紧紧围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问题,合理提出意见建议,有效促进民生改善。

有效加强民主监督。修订完善《民主监督员管理办法》,采取部门聘请、政协推荐、共同协商的方法,先后委派46名政协委员担任33个部门和窗口单位的民主监督员。工作中,坚持召开监督员工作会议,不断总结完善工作措施;邀请县政府、纪委、法院、检察院和司法局向委员通报相关工作情况,组织委员参与目标责任考核社会评价等工作,选派委员列席县政府常务会议及其他重要会议,为委员知情明政、议政监督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委员们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在促进行风政风转变、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进一步完善《民主评议工作实施办法》,采取事先调研、现场视察、听取通报、提出建议等形式,先后组织委员对县国税局、地税局、林业局、财政局、环保局等部门进行了集中评议,并针对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被评议单位高度重视并积极吸纳委员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促进了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措施更好的落实。

积极推动提案落实。县政协常委会始终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究实效”的思路,在注重提高委员提案质量的基础上,采取主席领衔督办、带案视察、座谈协商、限时回复等举措,进一步增强办理实效。八届一次会议以来审查立案的137件提案全部按时办结,89件意见建议函交有关镇办和部门在工作中参考。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单位能够充分吃透案情,认真研究措施,全力整改落实,一批民生热点提案得到有效办理落实,许多建议在部门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其中《关于开通城市公交,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的建议》,被县政府列为2015年十大民生工程之一,成立了“佛坪县旅顺公交有限公司”,开通了县城至西岔河、上沙窝、熊猫谷三条公交线路。《关于重视学前教育,加快幼儿园建设的建议》,县上多方争取项目资金,投资1100多万元修建了县城中心幼儿园;同时还改建新建了各镇办幼儿园,招录补充专业幼教人员。《关于财政补贴解决城镇困难家庭及农村有线电视用户收视费的建议》,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批示督办,相关部门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佛坪县特殊困难群众有线电视收视费减免补助实施办法》。并于2016128日,县政府与陕西广电网络签署《有线数字电视、无线宽带和农村广播全覆盖服务协议》,达成向陕西广电网络购买全县有线数字电视、无线宽带和农村广播全覆盖公共服务项目。

三、增共识促和谐,持续汇聚发展合力

始终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努力增进社会各阶层和各界人士的团结和谐,为促进改革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团结合作凝聚民心。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重要机构作用,注重加强与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鼓励支持他们在政协各类会议上发表意见、提出建议,最大程度地把他们的积极性、创造性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组织召开各界人士迎春联谊会3次,联络了感情,增进了共识,营造了民主求实、合作共事的良好政治氛围。密切关注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自觉协助县委、政府做好化解矛盾、理顺情绪、解疑释惑、团结鼓劲的工作,进一步促使社会各阶层和不同利益群体关系和谐,共同为佛坪改革发展稳定发出“好声音”、聚合“正能量”充分运用渠道畅通优势,加强与省市政协的联系,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联县扶贫的联络协调和项目争取工作,配合省政协在佛开展了中药产业发展、引汉济渭工程建设等调研视察及义诊和医疗文化捐赠等活动。五年来,主动为袁家庄街道办和岳坝镇争取落实垃圾处理、安全饮水、道路桥梁修建等6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到位资金280余万元。

服务基层纾解民困。按照全县总体部署,积极参与“五联五送五帮”、党组织互助共建、脱贫攻坚、抗洪救灾和包抓重点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在包抓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中,班子成员定期深入工程建设现场,督促检查推进落实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包抓的金水河梯级电站、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山茱萸基地、冷水鱼养殖和土地开发建设等项目按预定时间节点有效推进。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班子成员和政协机关累计为4个包扶村协调争取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项目11个,投入各类帮扶资金和物资150余万元,有效促进了包扶村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四、扩视角展特色,不断彰显工作活力

立足政协自身特点,积极做好宣传和文史工作,不断扩大政协工作的社会影响,营造良好的履职氛围。

文史工作取得新进展注重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精心制定《县政协2014—2016年文史工作计划》,着重对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重点人物、重大事件史料进行抢救性挖掘和收集整理。经过作者们的辛勤笔耕和政协文史工作者近两年的精心编,按计划完成了《佛坪文史》(第四辑、第五辑)两册书稿的编撰出版工作,不仅丰富和弥补了我县地方史料,更重要的是挖掘了佛坪地域特色文化和人文精神,为后来者找寻了干事创业的参照系;在2016年10月8日全省首届政协文史资料利用与传播研讨班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把我县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推向了一个新高潮。同时积极为省市政协供稿,按时完成了第二轮县志修编中政协方面资料的整理、编纂工作,开展了《佛坪文史》第六辑、《佛坪政协2004—2016》两本文史资料的征集工作。

宣传影响力不断扩大加强与新闻宣传单位的协作配合,修定完善《新闻宣传奖励办法》,坚持每年召开宣传信息工作会议,落实兑现稿酬,安排部署工作。坚持重点报道与日常报道相结合,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刊物、网络等媒体,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政协工作动态和委员履职成果,五年间累计在县级以上新闻媒体刊发宣传政协工作稿件600余篇,其中9件新闻作品在市政协好新闻评奖中获得奖励;选取党高弟、周文平、苏沭名、汪丽辉等四名委员拍摄《委员撷英》专题片,在佛坪电视台播出进一步扩大了政协组织的社会影响。

五、改作风抓规范,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我们着眼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积极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夯实履职基础,推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

不断完善协商体制机制。修订完善《政协佛坪县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各专门委员会通则》和《提案工作规则》等规章制度,使政协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根据省委《关于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若干意见》,县委于2013年专门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并印发《关于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意见》,对进一步推进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县政协2015年度协商工作计划首次以县委文件印发实施,彰显了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为县政协有效发挥作用、提升协商效果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重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县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主席班子和常委会班子的带头示范作用,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班子成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带头遵守民主集中制,努力实现领导班子决策科学化和民主化。坚决落实换届风气监督“五个责任主体”,严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为政协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始终强化委员学习摆在首位采用召开会议、辅导讲座、举办培训班、订阅《各界导报》方式持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注重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加强对各镇办学习组工作的联系指导和年度考核,并为每个镇办学习组争取落实活动经费1.5万元;坚持每年走访慰问农村委员,并组织全体委员开展了一次健康体检;完善落实《委员管理办法》,对调离本县和工作岗位变动后不具有原界别代表性的委员进行调整;探索建立委员履职测评制度,坚持对优秀调研视察报告、优秀提案、优秀大会发言、优秀委员和优秀民主监督员进行表彰奖励,激发委员履职热情,努力提高政协整体工作水平。 

持续提升机关工作效能。积极开展学习型、服务型机关建设活动,选派干部参加全国政协和省政协组织的理论培训,邀请相关专业人士进机关开展专题辅导,努力提高政协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不断加大机关干部培养、选拔和使用力度,先后对机关6名干部进行提拔和交流,为做好政协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进一步改善机关办公条件,着力营造良好工作环境。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实施意见,加强“三公”经费管理,认真落实“三项机制”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扎实整治浮躁、虚假、懒惰、扯皮“四种病”,认真清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构建机关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有效提升了服务委员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各位委员八届县政协五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既是县委坚强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府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和机关全体同志团结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八届县政协常委会,向长期以来重视、关心和支持我县政协事业发展的各级党政领导、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顾五年来的履职实践,我们也清醒认识到,本届县政协工作尽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党和人民的要求相比,与人民政协肩负的使命相比,与广大政协委员的期望相比,我们的工作还有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是民主监督的内容和形式还需要探索和改进,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还需要进一步畅通,各专委会和委员联络工作还相对薄弱;议政建言的质量和成效有待进一步提高等。这些问题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和改进。

五年来的工作体会

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我们有很多难忘的画面和回忆,也有很多值得总结的经验和体会。主要体会是:

第一,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首要问题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五年来,我们坚决、主动地服从县委领导,认真贯彻县委的重大决策,在政治方向和政治原则上始终与县委保持高度一致,保证政协工作始终置于县委的领导之下,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从而赢得县委的重视和政府的支持,才能使人民政协卓有成效地履行职能、开展工作。

第二,恪守履职为民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基本原则。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人民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五年来,我们坚持民主集众智、团结聚民心,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广泛团结社会各界共谋佛坪发展大业,体现了政协组织为民履职的不懈追求,展现了政协委员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正是我们真切维护群众利益,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工作才能得到群众的真心拥护,政协事业才能根深叶茂、生机盎然。

第三,突出委员主体是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基础。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委员强则政协强。我们的政协委员来自全县各行各业,是各界别的代表和精英。五年来,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由小到大、由点到面,建诤言献良策,做实事做好事。可以说,县政协取得的每一项成果、获得的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委员的积极参与,离不开委员的智慧投入,离不开委员的无私奉献!实践证明,把委员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就能使政协委员真正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就能够聚集满满的正能量,发出宏亮的好声音。

第四,勇于开拓创新是做好政协工作的不竭动力。只有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工作实践,政协事业才能永葆生机活力。五年来,我们在总结和借鉴历届县政协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认真探索履行职能的新方式,积极开辟发挥作用的新途径通过创新会议组织方式,扩大协商议政影响力;通过创新提案工作方式,提高提办双方积极性;通过创新调研视察方式,增强议政建言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实践表明,在实践中大胆创新,在创新中不断发展,政协工作才能更好的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对新一届政协工作的建议

今后五年是我县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同步够格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富民强县目标的决胜时期,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政协事业提供了新的广阔舞台。我们建议,县政协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是:在县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十三五”规划和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积极适应新常态,努力展现新作为,为奋力实现追赶超越,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智慧和力量。为此,建议做好以下方面工作:

一、深化理论学习,着力打造聚智政协

新一届政协委员中多数同志是新面孔,大家从不同岗位汇聚到政协这个大家庭,接受新的任务和挑战,必须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政协各项履职活动,尽快适应新角色。希望新一届县政协秉承发扬人民政协注重学习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学习组的阵地作用,认真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学习新时期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深化对政协工作的认识,把握政协工作特点和规律,始终保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委员及各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党委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二、发挥渠道作用,着力打造活力政协

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继续完善落实整体协商、专题协商、对口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的各项制度机制,推进政治协商的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围绕全县“十三五”规划的推进实施以及深化改革、全域旅游、城乡统筹和巩固提高脱贫攻坚成果等重大事项,精心组织各类协商议政活动,鼓励和保障各方面意见得到充分表达,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的作用,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三、立足民生改善,着力打造民政协

准确把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突出“五大”发展理念,高度关注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的各项工作,抓住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围绕实施三大战略(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发展战略),推进五项建设(县域经济、民主法治、思想文化、社会民生、生态文明建设),实施六大工程(全域旅游、脱贫攻坚、特色产业、项目建设、城乡统筹、民生改善工程),组织委员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调查研究,吸纳各方智慧,提出善言良策,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汇智尽力。不断创新提案工作,做好提案的交办、督办、跟踪和落实,推动提案建言质量和提案办理水平的提高。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组织化程度,善于通过带案视察、民主评议等形式维护群众权益,努力使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城乡群众。

四、加强团结民主,着力打造和谐政协

始终坚持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特性,切实加强与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阶层代表人士的合作联系,鼓励支持他们在政协参与重大问题的协商讨论、大会发言,促进各种社会力量良性互动。带头开展法治宣传,密切关注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鼓舞士气的工作,努力为推进改革发展寻求最大公约数。全力做好包抓重点项目、精准扶贫等工作,真心实意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献爱心、办实事,增进社会各阶层不同利益群体关系和谐,在全县上下营造宽松民主的政治环境

五、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打造效能政协

要继续把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作为政协自身建设的核心要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穿于政协履职工作全过程。不断健全完善与政协章程要求相适应、相配套的规章制度,积极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委员联络服务,引导委员更好地履职尽责;加强各专门委员会调研视察、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基础性工作,促进政协工作整体水平提升。继续加强机关建设,优化运行机制,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党内监督条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提供可靠保证。

各位委员,同志们:新征程承载新使命,新目标赋予新任务,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佛坪县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为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佛坪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五年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

201719日)

八届县政协副主席  柯明贤

各位委员:

我受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五年提案工作回顾

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林药兴县、旅游强县”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政协各参加单位的组织优势和全体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切实加强提案办理协商,提案质量稳步提升,提案办理成效逐步显现,进一步推进了我县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八届政协期间,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广泛调研,科学论证,共提出提案252件(其中团体提案27件,委员提案225件),经审查立案137件、建议89件。在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落实下,提案已按规定时限全部办复,办复率100%;从反馈情况看,委员的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为100%。委员们提出的提案和建议涉及县域经济、民主法治、思想文化、社会民生和生态文明各个方面,协商办理工作对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促进佛坪全面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关注经济建设,促进科学发展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积极培育增长点,县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委员们投身其中并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分别就道路交通建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域旅游发展、农业产业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提出提案49件,占立案数的35.8%。例如:委员们提出的《将两河口至余家庄道路改建工程列入建设计划的建议》,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争取项目,认真组织实施,于20167月建成通车,交通瓶颈制约得到缓解;《关于应对城区机动车停车位紧张,切实解决“停车难”的建议》,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停车场规划建设问题,八亩田停车场现已建成使用,河堤街停车场已完成拆迁,正在谋划立体停车场和地下停车位,城区停车实行收费管理,有效解决了占道停车、乱停乱放等问题;《关于加快城区河道治理,改善河道景观的建议》,县水利局切实加强河道综合整治,建设完成了椒溪河城区段346号水景观闸坝工程,形成了近10万平方米的水面景观;《修建肖家庄大桥的建议》、《盘活国有资产,推进企业改制,培育工业新的增长点的建议》、《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发展乡村旅游,拉动全县经济稳步增长的建议》、《推进熊猫谷核心景区建设的建议》、《加快发展我县农业产业化的建议》、《积极协调引导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的建议》、《做大佛坪猪苓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的建议》、《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的建议》、《对引汉济渭工程淹没区名贵树木及时移植移栽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移民搬迁工作》等提案,事关县域经济发展大局,也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承办部门强化措施,精心落实,为促进县域经济追赶超越、争先进位作出了积极贡献。

二、关注社会事业,促进民生改善

创新社会管理,推动社会事业发展,一直是委员提案关注民生工作的重点。委员们提出提案32 件,占立案数的23.3%。例如:委员们提出的《重视学前教育,加快幼儿园建设的建议》,县上多方争取项目资金,投资修建了县城中心幼儿园,改建、新建了各镇办幼儿园,修订完善幼教队伍建设长远规划,招录补充专业幼教人员;《关于财政补贴解决城镇困难家庭及农村有线电视用户收视费的建议》,县政府高度重视,县长冯永清同志亲自督办,2016128日,县政府与陕西广电网络签署了《有线数字电视、无线宽带和农村广播全覆盖服务协议》,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项目,解决了全县1289户贫困户、176户低保户看电视难的问题,实现了100兆光纤到户,村级以上主干道4G网络信号全覆盖,县城、集镇、景区以及人群密集区域Wi-Fi、广播网络全覆盖;《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增强县域经济发展软实力的建议》、《加强中小学生社会道德教育的建议》、《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重视人才选拔培养,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建设的建议》、《关于成立县文学艺术联合会的建议》、《提高城镇居民医保待遇的建议》、《解决我县医疗卫生技术力量,促进卫生事业发展的建议》、《开通城市公交,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等提案,教育、卫生等部门积极办理落实,一批涉及民计民生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群众幸福指数进一步攀升。

三、关注热点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委员们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提出26件提案,占立案数的19%。例如:《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帮助和预防犯罪工作的建议》、《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建议》、《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关于做好旅游公共安全管理的建议》、《提高村组干部报酬的建议》、《重视本县籍人才培养和录用的建议》、《关于规范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加强村级道路安全管理》等提案,通过有关部门积极努力,认真办理,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较好落实,在化解社会矛盾、密切党群关系、构建和谐社会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四、关注生态文明,促进静美佛坪建设

委员们在加强城镇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城镇化水平、强化城镇服务功能、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方面提出30件提案,占立案数的21.9%。例如:委员们提出的《加强我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建议》、《加强水源保护,确保市民饮水安全》、《关于城镇建设要规划先行,严格执法》、《规范社会生活噪音管理,保障公民环境权益》、《高度重视城镇化建设中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的建议》、《加快城区污水集中排放处理》、《加强城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等提案,有关部门充分吸纳,编制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安排项目资金,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强化城乡规划管理,积极推进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城区烟花爆竹燃放和噪音管理,全面开展扬尘、水环境等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实施“绿水、蓝天、青山、宁静”四大环保工程,全县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古道明珠、静美佛坪”城乡发展建设战略品牌日益彰显。 

提案工作主要作法和体会

五年来,我们在总结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研究新形势下提案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探索提高提案质量、增强办理实效、提升服务功能的新途径新方法。主要作法和体会是:

一、领导高度重视是做好提案工作的关键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承办单位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实行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每年政协全委会后,县政府都及时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提案办理工作,组织召开政府系统提案交办会议,落实办理责任。各承办单位切实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办理形式,把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实行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承办科室具体办理、办理回复集体会审”的分级负责办理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规范提案办理工作,受到委员们的一致好评。

二、提升提案质量是做好提案工作的基础

近年来,我们加强组织引导,落实具体措施,坚持把提案工作重心放在提高质量上。一是抓源头,广泛征集提案。平时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提案线索,全委会召开前,及时向委员印发征集提案工作通知,安排提案征集工作,明确提案重点和要求,鼓励引导委员围绕提案开展调研,做好提案准备工作。二是抓培训,提高委员素质。组织委员学习政协理论,开展政协提案工作专题培训两次,增强了委员通过政协提案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建平台,为委员提案创造条件。邀请党政部门通报工作、通报政情,为委员准确把握全县工作中心、全面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搭建知情明政平台,为委员提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高质量提案奠定基础。

三、提高办理实效是做好提案工作的根本

县政协始终把提案办理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不断加大督办力度,推动提案办理落实取得实效。一是加强重点提案督办,实行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机制。五年来,共召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督办座谈会14次,促使提案所提意见建议得到较好落实。二是开展调研视察,推动提案办理。对一些反映集中、事关全局、办理难度较大的提案,分别采取带案视察、听取汇报、协商座谈等形式进行督办,推动提案办理。三是开展协商评议,促进提案办理落实。组织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对林业局、财政局、环保局、国税局、地税局的行政执法、工作履职和办理政协提案、落实政协调研视察所提意见建议等情况进行评议,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四、加强舆论宣传是做好提案工作的导向

坚持舆论导向,开展调研视察、召开相关会议,都一直邀请新闻媒体派员参加,宣传政协提案工作,报道委员提案办理落实情况。五年来,县级以上各类新闻媒体先后刊发我县提案工作方面的稿件110余篇。建立激励机制,坚持每年对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先后两次表彰奖励优秀提案15件,激励委员提好提案,促进提案办理落实。

八届县政协提案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形势的发展和委员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是:对新形势下政协提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有待深化;少数委员撰写提案的积极性不高;少数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重视不足、落实不够;通过提案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有待加强。这些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

今后五年提案工作的建议

今后五年是全县奋力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时期,也是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健全完善提案工作机制,提升提案工作整体效能,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一、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力求建言水平高质化

通过政情通报会、专题协商会和调研视察活动等各种形式,引导委员努力做到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按照“问题要准、研究要深、建议要实”的要求,组织委员重点围绕我县“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和制约我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掌握社情民意,提出立意新、选题准、指向明、建议实的高质量提案,为党政科学决策建诤言、献良策。

二、进一步完善协商程序,力求提案办理协商规范化

提案办理协商是政协协商议政新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政协开展的协商民主各项工作中,具有常态性特征和灵活性优势,做好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把协商民主理念贯穿到提案工作全过程,不断丰富提案办理协商形式。进一步规范提案征集、审查立案、交办督办工作程序,建立完善重点提案重点协商、同类提案集中协商、热点提案公开协商、难点提案反复协商的提案办理协商机制,努力形成部门牵头、委员主动、政协参与、多方推动协商的良好局面。

三、进一步汇聚各方力量,力求提案工作全局化

在提案征集办理工作中,不仅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还要发挥各团体各界别的优势和县政协各专委会的组织优势,加强协作配合,扩大提案参与面。要加强提案工作宣传,不断增强提案工作透明度,不断扩大提案工作社会影响;要继续争取县委、县政府领导对提案工作的支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聚八方以求同,集众智以成事,以广纳善言、广聚共识的作为和成绩,凝聚成建设“古道明珠、静美佛坪”的强大合力。

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力求提案服务平台科学化

“十三五”时期是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我们的提案工作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切实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打好底功,练好真功,扎实提升合作共事能力,全面提高组织协调本领,努力增强责任意识,为委员及时提供提案咨询、选题、办复等服务工作;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完善提案管理系统、细化提案处理流程,为提案工作提供迅捷、准确、高效的服务平台。

各位委员,做好提案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在新一届政协常委会的领导下,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运用提案形式履行政协职能,为推进“古道明珠、静美佛坪”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政协佛坪县九届一次全委会议通过)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县域经济、民主法治、思想文化、社会民生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亟待解决的热点问题,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截至1月10日上午12时,共收到提案77件(其中政协专委会提案4 件,委员提案73件)。根据《提案工作规则》有关规定,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共立案41 件(其中:政协专委会提案4 件,委员提案37 件),合并7 件,不予立案5 件,作为委员建议转送有关部门工作参考24 件。

提案主要是:规范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恢复山茱萸酒等系列产品的生产与开发;规范农家乐管理,提升县域旅游形象;提高教学质量,解决艺术类教育人才短缺问题;加强引汉济渭库区移民后扶项目支持力度,确保移民群众稳得住、能致富;实行“河长”制,加强河道分段管理;加强农村公路养护;加强银金路弃渣管理;加快小流域治理和河堤工程建设;持续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的内容。总体来看,本次会议提案内容比较广泛,既有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前瞻性建议,又有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具体对策,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会议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进一步对已立案的提案进行规范整理,协同县委办、政府办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确定承办单位,做好提案交办。提案协商办理过程中,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的协作配合,共同做好督促检查和协调服务。同时,还将开展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工作,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提案办理落实。对本次会议闭幕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部门和单位办理。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闭幕会上的讲话

2017年1月11日)

中共佛坪县委书记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开得简朴务实、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扩大共识、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议成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班子和政协常委,明确了今后五年政协工作的目标思路。在此,我代表中共佛坪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当选的县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5年,在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下,我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达到或超过了预期目标,顺利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和“十三五”良好开局,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佛坪的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高。

历程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县上四套班子精诚团结、共识共为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共克时艰、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五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郭海华同志的带领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大局中积极建言献策,在关注民生中反映社情民意,在团结合作中凝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此,县委是充分肯定的,也是十分满意的。县八届政协主席郭海华同志因工作调整不再担任县政协领导职务。郭海华同志党性强,工作经验丰富,对自己要求严格,在任职期间,带领县政协班子成员在市委和县委的领导下,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为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法治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同时扎实推进县政协党组织和机关自身建设,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也为县政协今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此,我谨代表中共佛坪县委向八届政协全体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不再担任县政协领导职务和政协委员的同志,致以诚挚的敬意!

各位委员、同志们,未来五年是我县既处于同步够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又处于深化改革、补齐追赶超越短板的关键时期,还处于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巩固提高时期。在去年9月份召开的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我们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这是县委牢牢把握县情,科学分析形势,提出的全局性、综合性、前瞻性的重大战略任务,既符合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逻辑,也符合我县发展的阶段性特点,可以说恰逢其时,势在必行。为此,县委希望新一届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晓芳主席的带领下,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进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和智慧集中到“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推动经济稳步向好”上来,不断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努力在全县改革发展实践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是政协开展工作必须遵循的政治原则,是政协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习总书记强调,人民政协事业要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就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县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按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拥护、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巩固人民政协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依章履职的一致性,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形成全县上下齐心协力谋转型、凝心聚力建小康的强大合力。

二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发展是永恒的主题,也是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当前,我县正处在加快发展、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特别是随着各项改革的深入推进,必将触及深层次利益调整,迫切需要政协组织多做凝聚共识、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的工作。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融入全县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着眼巩固提高脱贫成果、培育壮大绿色产业、推进依法治县进程、打响全域旅游品牌、科学推动城乡统筹、加强生态建设与保护等重大课题,认真组织调查研究,广泛开展协商议政,努力为转型发展多献真言、多谋良策、多出高招,使更多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进入县委、县政府的决策,让政协的智力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要最大限度发挥政协委员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广交朋友、广纳群贤,把有志之士、有识之士、有为之士动员起来,开展技术指导、咨询服务、投资创业等活动,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发展经济等方面建功立业,以扎实行动实现发展,在佛坪的发展史上留下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浓墨重彩的一笔!

三要深入推进协商民主。人民政协是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县政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聚焦全县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长远问题,创新完善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拓宽协商渠道、优化协商选题,规范有序地开展好各类协商活动,努力使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更加符合民意、顺应民心、切中实际。要认真总结新的经验,积极探索开展民主监督的有效方式,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在民主监督中的重要作用。要继续增加协商密度,健全完善会议协商、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等已有形式,不断搭建新载体、探索新方法,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协商体系,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四要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是人民政协发挥作用的前提和基础。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与时俱进,认真研究探索新形势下政协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形式、新方法,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创新服务方式,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机关干部队伍。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全面加强政协机关和委员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委员政策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广大政协委员必须深刻认识到,委员身份不仅仅是荣誉,更是责任,要更加严格地遵守宪法和法律,强化规矩意识,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不良社会风气,切实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努力做出实绩、当好表率。

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政协依据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协商意识,凡是关系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都要主动与政协进行协商,确保重大问题协商在县委决策之前、人大通过之前、政府实施之前。党政主要领导要熟悉政协工作性质和特点,主动参加政协的重要会议和活动,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带头阅批和处理政协的建议案、调研视察报告、重要提案和重要信息;各镇办、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支持和配合政协组织开展调研、视察、评议等活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和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积极为本单位政协委员参加政协活动提供便利,从时间、经费、工作条件等方面给予支持,主动关心政协委员的工作和生活,尽心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确保他们能更加充分地行使各项权利。坚持把政协干部的培养、选拔、交流和使用纳入党政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使政协机关干部有进有出,不断增强政协工作活力。宣传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大力宣传政治协商的重要意义、政协组织的工作成绩、政协委员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重视政协、支持政协、关心政协的良好氛围。

各位委员、同志们,众志成城兴伟业,继往开来铸辉煌。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坚实的步伐,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锐意进取,为实现佛坪追赶超越、同步够格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在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闭幕会上的讲话

2017年1月11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本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齐心协力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高度重视这次会议,派出严肃换届纪律督导组驻会全程指导。李芳书记亲临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其他县级领导以及政协退休老领导代表出席大会。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在民主、宽松、和谐的氛围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县人大十八届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重要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实现全县各项事业追赶进位、超越发展,通过分组讨论、提交提案等形式,提出了许多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模范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有效发挥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充分展示了新一届政协委员致力发展、履职为民的新风采。整个会议开得团结活泼、务实高效,是一次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促进发展的大会。

郭海华同志因工作调整不再担任县政协主席职务,还有部分同志因工作需要或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县政协常委和委员。过去五年,在海华主席的带领下,八届县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科学发展、助推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推动我县政协事业发展谱写了新的篇章。我提议,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海华同志及八届县政协常委会和全体委员、各级领导、各界人士、朋友们、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九届县政协主席,并选举产生了副主席和常务委员,这是组织和全体委员对我们极大的信任。我们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历届县政协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各位委员、同志们!今后五年,是我县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我县实现追赶超越、决胜小康的攻坚时期。这就为全体委员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下面,围绕县委、政府工作重点,结合县政协八届委员会的建议,我就做好九届县政协工作讲四点意见:

一、维护核心,在实现互促并进上形成新共识。坚持党的领导,是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我们要进一步坚定政治自觉,强化核心意识,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实现政协工作与党政工作的无缝对接,努力把党的指导思想和党的主张转化为参加政协各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思想政治共识。要自觉把政协工作置于改革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部署,始终与县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二、服务中心,在助力追赶超越上作出新贡献。服务发展大局,是政协工作的第一要务。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突出抓好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我县“十三五”规划落实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平台作用,把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的着眼点集中到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发展环境上;把调研视察、建言献策的关注点聚焦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性、全局性的问题上,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始终保持和发扬平等协商、求同存异、合作共事的优良传统,加强与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不断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维护和促进民主团结、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涵盖面广、包容性强的特点和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多做协调关系、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团结鼓劲的工作,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加快推进追赶超越聚合力、添助力。

三、紧贴民心,在践行履职为民上体现新作为。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人民政协责无旁贷的神圣职责。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履职为民的理念,常怀爱民之心,常思富民之策,常为惠民之举,切实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和“贴心人”。全体政协委员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重点围绕教育、医疗、社保、住房、交通等民生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通过提案、社情民意、调研报告等形式,及时反映群众诉求,真实反映群众意愿,推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高度重视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协助县委政府做好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工作,为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提供广泛民意基础。

四、尽职用心,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展树新形象。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我们要在继承历届政协好传统、好做法的基础上,大胆探索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在拓展协商民主内容、规范协商民主机制、提高协商民主成效上取得新突破。要尊重委员首创精神,维护委员民主权利,激发委员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饱满热情;要通过举办培训、交流座谈、政情通报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广大委员要牢固树立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珍惜自身荣誉,锤炼道德品行,改进工作作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发挥好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中的代表作用。进一步抓好政协机关政治、思想、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勇于创新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各位委员,同志们,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崇高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我县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古道明珠静美佛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在,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政治决议

(政协佛坪县九届一次全委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9日至11日举行。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通过分组讨论、协商交流、提案等方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听取并赞同冯永清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重要报告。会议同意郭海华主席、柯明贤副主席分别代表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会议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经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开的简朴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全县经济实力持续增强、群众收入显著增长、人居环境不断优化、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五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达到或超过了预期目标,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顺利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和“十三五”良好开局。冯永清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工作成绩的总结实事求是,对存在问题的分析符合实际,提出的今后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切实可行,是一个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的施政方略。

会议认为,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及其常委会在县委的领导下,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科学发展、助推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续写了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也为新一届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宝贵经验。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县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实现追赶超越、决胜小康的攻坚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县政协常委会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全县“十三五”规划和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突出两大主题汇聚正能量,履行三项职能激发新活力,积极为开创佛坪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新局面坦建睿智之言、诚献务实之策。

会议强调,县政协常委会和全体县政协委员要秉承发扬人民政协注重学习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新时期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深化对政协工作的认识,把握政协工作特点和规律,始终保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围绕全县“十三五”规划的推进实施以及深化改革、全域旅游、脱贫攻坚、城乡统筹等重大事项,精心组织各类协商议政活动,鼓励和保障各方面意见得到充分表达,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抓住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围绕实施三大战略、推进五项建设、实施六大工程,组织委员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调查研究,吸纳各方智慧,提出善言良策。要密切关注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鼓舞士气的工作,增进社会各阶层不同利益群体关系和谐,在全县上下营造宽松民主的政治环境。要切实把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作为政协自身建设的核心要求,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进一步增强履行职能的水平和实效。

会议号召,全体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要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努力推动我县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佛坪追赶超越、同步够格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第八届常务委员会

工作报告的决议

(政协佛坪县九届一次全委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同意郭海华主席代表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

  

(政协佛坪县九届一次全委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同意柯明贤副主席代表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政协佛坪县九届一次会议

主席团成员名单

(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常委会议通过)

主席团成员:20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明华          王继东          石锡红

刘品德    苏新平          李国林    杨岸平

张文荣    张旭东          柯明贤    祝国安

党高    郭海华    鲁晓芳        廖康艺

 

 

政协佛坪县九届一次会议

执行主席分组名单

(政协佛坪县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

1月9日开幕大会

执行主席:祝国安  李国林    廖康艺    

党高    

     祝国安

1月10日

执行主席:柯明贤  马明华  石锡红  张文荣  张旭东

        王继东

     人:柯明贤

1月11日闭幕大会

执行主席:鲁晓芳  郭海华  刘品德  苏新平    

杨岸平    

     人:鲁晓芳

 

 

政协佛坪县九届一次会议

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常委会议通过)

大会秘 长:祝国安

大会副秘书长:李国林

 

 

政协佛坪县九届一次会

提案审查委员会人员名单

(政协佛坪县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

主任委员:柯明贤

副主任委员:梁崇云

     员:杨岸平  苏新平      丁晓明    

        何红莉  解伟娜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常委会

组成人员名单

(政协佛坪县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通过)

   席:鲁晓芳

席:祝国安  柯明贤  刘品德   

常务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明华      王继东      石锡红

苏新平      李国林  杨岸平  张文荣

张旭东      党高    廖康艺  

 

 

关于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

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的         

2017年1月10日在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

主席团各位成员: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重要议程之一,就是选举产生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常委会组成人员。按照中省市关于地方领导班子换届规定和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市委根据民主推荐及深入考察情况,并结合县委提出的政协换届人事安排意见,已对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人事安排方案进行了通知。我受县委的委托,现就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有关情况作以说明。

    一、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人事安排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继续贯彻大团结、大统一的方针,以有利于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有利于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有利于实现新老交替,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更好地以落实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为目标。通过换届,使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参政议政能力、团结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方面能够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基本职能和优势,切实增强政协组织的凝聚力和工作活力。

这次人事安排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坚持“统筹兼顾,全面安排”的方针,坚持代表性和先进性的统一,坚持民主协商和依照章程办事的程序。

    二、关于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候选人建议人选情况

    1.按照有关规定和佛发〔2016〕20号文件精神,县政协领导班子职数的设置格局,佛坪县第九届政协领导班子配备主席1职、副主席3职,其中非党副主席应占2职。

2.对这次换届工作,市委、县委十分重视,对领导班子的选配坚持条件、严格程序、推荐考察、征求意见、反复协商,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通过充分酝酿、交换意见后,经市委研究,决定了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人选,并以中共汉中市委《关于佛坪县县级领导班子和法院检察院换届人事安排方案的通知》(汉干字2016〕50号)进行了通知。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候选人建议人选鲁晓芳,副主席候选人建议人选祝国安、柯明贤、刘品德。

三、关于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委候选人建议人选情况

根据有关规定和文件精神,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由主席、副主席和常委组成。应设常委19名,提名常委19名。经有关方面推荐提名,广泛征求意见,反复酝酿协商,县委研究确定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他们是:鲁晓芳、祝国安、李国林、杨岸平、田  间、苏新平、柯明贤、李  虎、廖康艺、张旭东、马明华、党高第、王继东、刘品德、周  俊、靳跃杰、王  、张文荣、石锡红,提交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选,是按有关规定,在广泛听取和征求各有关方面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反复酝酿、通盘考虑后提出来的,分别代表中共、无党派、科技、工商联、经济、农业、教育体育、医卫界等方面县第九届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由19人组成,占委员总数的18.4%。党外人士13人,占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总数的68.4%,中共党员6人,占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总数的31.6%;女性5人,占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总数的26.3%,男性14人,占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总数的73.7%;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16人,占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总数的84.2%;连任常委7人,占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总数的36.8%;50岁以上3人,占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总数的15.8%,41岁至49岁12人,占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总数的63.1%,40岁以下的4人,占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总数的21.1%。平均年龄46岁。本届常委会组成人员的文化、年龄、专业结构合理,党内与党外比例结构符合上级有关规定和要求。

主席团各位同志,希望大家从党的事业和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组织引导,充分酝酿讨论,正确行使民主权力,把各位委员的思想统一到县委的人事安排上来,保证大会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选举办法

(政协佛坪县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通过)

一、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制定本选举办法。

二、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本届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选举工作由会议主席团主持。

三、为了充分发扬民主,体现委员的意愿,对本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的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和等额选举的办法,经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主席、副主席候选人按上级组织提名的顺序排列,常务委员候选人按照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四、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本届主席1名,副主席3名,常务委员15名。

五、参加选举的委员必须超过全体委员的半数,方可进行选举。收回的选票数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多于发出的选票数,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选举。候选人得到的赞成票超过全体委员的半数为当选。

六、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本届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由县政协八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协商提出,经各委员小组酝酿讨论,根据多数委员的意见,由大会主席团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提交大会进行选举。

七、委员对选票上的候选人,有权表示同意或不同意,也可另选他人,另选他人必须是本届委员,否则提名无效。委员填写选票时,对所列候选人同意的在其姓名前的符号栏内画“○”,不同意的在其姓名前符号栏内不画任何符号。如另选他人,请在候选人姓名空格内写上自己所要选的人的姓名,并在其姓名前符号

栏内画“○”。每张选票所选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的有效,超过应选人数的无效。

八、选票分为两张。一张是主席、副主席选票,另一张是常务委员选票。选票一律加盖政协佛坪县委员会印章,没有印章的选票无效。

九、会场设一个票箱。投票顺序是:首先是担任监计票的委员投票,接着主席台上委员投票,随后其他委员依次投票。投票前,由监票人当众打开票箱检查、加封。

十、大会选举设总监票人1名,监票人2名,对发票、投票、计票等项工作进行监督。总监票人、监票人由大会主席团从非候选人的委员中提名,交委员讨论后,提请全体会议通过。计票人4名,由大会秘书处指定,在监票人监督下工作。

十一、选举实行一次投票分别计票和一次宣布选举结果的办法。计票完毕,总监票人向大会执行主席报告选举结果,由大会执行主席向大会公布。

十二、本选举办法由大会主席团提出,经全体会议通过后生效,解释权属本次会议主席团。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政协佛坪县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通过)

总监票人:陈永波

人:      何红莉(女)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副主席选票

         

符   号

候选人姓名

鲁晓芳

副     主     席

符   号

候选人姓名

祝国安

柯明贤

刘品德

说明:填写选票时,对所列候选人同意的在其姓名前的符号栏内画“○”,不同意的在其姓名前符号栏内不画任何符号。如另选他人,请在其候选人姓名空格内写上自己所要选的人的名字,并在其姓名前符号栏内画“○”。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常务委员选票

(按姓氏笔画排序)

符  号

候选人姓名

符  号

候选人姓名

马明华

杨岸平

王  

张文荣

王继东

张旭东

田  间

周  俊

石锡红

党高弟

苏新平

靳跃杰

李  虎

廖康艺

李国林

说明:填写选票时,对所列候选人同意的在其姓名前的符号栏内画“○”,不同意的在其姓名前符号栏内不画任何符号。如另选他人,请在其候选人姓名空格内写上自己所要选的人的名字,并在其姓名前符号栏内画“○”。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选举计票单

发出选票   张。收回选票   张,其中无效票   张,有效票    张。

职  务

候选人姓名

赞成票数

不赞成票数

弃权票数

主  席

鲁晓芳

副主席

祝国安

柯明贤

刘品德

马明华

王  

王继东

田  间

石锡红

苏新平

李  虎  

李国林

杨岸平

张文荣

张旭东

周  俊

党高

廖康艺

监票人:              计票人:

 2017年1月11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选举结果报告单

大会应到委员  名,实到委员  ,发出选票   张,其中有效票   张,无效票   张。

职   务

候选人姓名

得赞成票数

主    席

鲁晓芳

副 主 席

祝国安

柯明贤

刘品德

马明华

王  

王继东

田  间

石锡红

苏新平

李  虎   

李国林

杨岸平

张文荣

张旭东

周  俊

党高

廖康艺

监票人:                 计票人:

              2017年1月11日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政协佛坪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常委会议通过)

一、听取和审议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听取和审议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关于八届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三、列席县人大十八届一次会议;

四、选举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

五、审议通过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六、审议通过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各项决议;

七、县委书记讲话;

八、新当选县政协主席致闭幕词。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政协佛坪县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

日  期

内      容

1月8日

腊月十一日

星期日

会议报到

时    间:8:30—15:30

地    点:政协二楼会议室

有关事项:向委员发放《给政协委员的函》及中纪委、中组部《加强换届                      风气监督的通知》和《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函》、“九严禁”提醒卡,当场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上    午

下     午

开展严肃换届纪律谈话

时  间:8:30—12:00

地  点:县委二楼会议室

内  容:由市委督导组与县政协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秘书长、各讨论组召集人及委员(各组人数不少于3人)分别进行谈话

召开县政协九届一次全会临时党委会议

时    间:14:00—15:50

地    点:县政协三楼会议室

参 加 人:县政协九届一次全会临时党委全体成员

主 持 人:郭海华

内    容:

1.祝国安同志通报县政协九届一次全委会议筹备工作情况及有关注意事项

2.成立大会临时党委和换届风气监督领导小组(蔚文波同志宣读通知)

3.市委督导组组长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精神等

4.领导讲话

委员培训

时    间:16:00—18:00

地    点县文旅中心一楼多功能会议厅

1月9日

腊月十二日

星期一

上    午

下     午

一、大会预备会议

时  间:8:30

地  点:县文旅中心一楼多功能会议厅

参加人:全体委员

主持人:祝国安

内  容:

1.观看换届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

2.审议通过政协佛坪县九届一次会议议程(草案)

3.审议通过政协佛坪县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和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及秘书长建议名单

二、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时  间:预备会之后

地  点:县文旅中心一楼多媒体室

参加人:主席团全体成员

主持人:郭海华

内  容:

1.审议通过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

2.审议通过提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

3.审议通过会议讨论分组及小组召集人名单

4.审议通过大会副秘书长建议名单

5.审议通过大会日程(草案)

三、大会开幕

时  间:10:30

地  点:县文旅中心一楼多功能会议厅

参加人:全体委员、列席人员、邀请指导会议的全体县级领导和政协退休老领导

主持人:祝国安

内  容:

1.听取县政协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听取县政协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一、小组讨论

时  间:14:30—15:10

16:00—17:30

地  点:

第一组:县政协三楼会议室

第二组:县纪委一楼会议室

第三组:县政府五楼第一会议室

第四组:县政府五楼第二会议室

内  容:

1.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

2.讨论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3.撰写提案(提案截止时间1月10日12:00前)

二、参加全县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培训会

时  间:15:15—16:00

地  点:县文化活动中心

参加人:全体委员、列席人员、工作人员

主持人:蔚文波

内  容:

1.学习市委换届办关于印发《汉中市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2.县委书记讲话

三、参加“县两会”党员代表大会

时  间:晚19:30

地  点:县委五楼会议室

参加人:政协党员委员

主持人:李  芳

内  容:

1.蔚文波同志通报有关情况

2.市委督导组组长传达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精神等

3.县委书记讲话

日  期

上  午

下           午

1月10日

腊月十三日

星期二

9:20在县文化中心列席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全体委员及列席人员参加)

一、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时  间:14:00—14:30

地  点:县政协三楼会议室

参加人:主席团成员

主持人:郭海华

内  容:

1.听取县委组织部关于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人事安排的说明

2.审议确定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3.审议选举办法(草案)

4.推荐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二、小组讨论

时  间:14:30—16:30

内  容

1.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报告

2.讨论选举办法(草案)

3.讨论县政协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4.讨论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5.讨论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6.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7.讨论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决议(草案)

12:30召开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提案审查委员会成员参加)

三、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时  间:17:00

地  点:县政协三楼会议室

参加人:主席团成员

主持人:郭海华

内  容:

(一) 1.听取各小组对政协两个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报告讨论情况的汇报;2.听取对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候选人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和选举办法讨论情况的汇报;3.听取对政治决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决议及讨论情况的汇报。

(二) 1.通过政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2.通过选举办法(草案);3.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4.审议通过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5.审议通过大会关于县政协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6.审议通过大会关于县政协八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

(三) 通过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日  期

上    午

1月11日

腊月十四日

星期三

一、选举大会

时  间:9:00

地  点:县文旅中心一楼多功能会议厅

参加人:全体委员

主持人:郭海华

内  容:

1.通过选举办法(草案)

2.通过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3.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4.选举县政协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

5.宣布选举结果

二、闭幕大会

时  间:11:00

地  点:县文旅中心一楼多功能会议厅

参加人:全体委员、列席人员、邀请指导会议的全体县级领导和政协退休老领导

主持人:鲁晓芳

内  容:

1.通过政协佛坪县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2.通过大会关于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3.通过大会关于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

4.通过政协佛坪县九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5.县委书记讲话

6.新当选县政协主席致闭幕词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工作人员名单

大会秘书处下设4个工作组

(一)材料组:负责会议所有材料的起草、打印、校对、分装,会议期间的材料分发及各类会议的组织协调。

联系领导:祝国安(13892655086)

   长:李国林(13892623068)

长:梁崇云  支红斌

   员:    宋金泓      

曹树群  王冰雨  鲁梅琴

(二)会务组:负责会议报到,会场内外的布置,会议用品(笔记本、参会证、文件袋等)的采买和分发,会议期间的食宿安排,参会人员的医疗保健,会场音响、播音、礼仪、供水、卫生等服务工作。

联系领导:祝国安(13892655086)

   长:何艳萍(13509169265)

:尚  

   :      李忠治   李志铭   陈魏周   宋金泓

    王冰雨   鲁梅琴        苏卫霞

毛德明                    

      

 (三)宣传组:负责委员培训,摄影摄像,广播电视专题报导,委员采访,会议前后宣传工作。

联系领导:柯明贤(15809161996)

   长:车兆元(17802960789)

长:陶本耀     

   员:支红斌   戴天举               

武咏欣             梁新周

 (四)安保组:负责会议期间的会议秩序、维护会场到双维宾馆路段的行车秩序、接处来信来访、安全保卫等工作。

联系领导:柯明贤(15809161996)

   :李国林(13892623068)

:黄学军     

   员:程伟雄   马忠一        李忠治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作息时间

7:00 ── 7:30             起床洗漱

7:30 ── 8:00             早    餐

8:00 ──12:00             开    会

12:00──13:00             午    餐

13:00──14:00             午    休

14:00──18:00             开    会

18:00──19:00             晚    餐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

会议须知

一、与会人员要妥善保管好会议文件,对涉密文件和会议内容要注意保密。

二、与会人员按时参加会议,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如有特殊情况,须向大会秘书处履行请假手续,到会情况大会秘书处将进行实名通报。

三、与会人员凭会议证件进入会场,会场内禁止吸烟。会议期间,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保证会议浓厚的民主氛围。

四、自觉遵守会场秩序,开会时请关闭手机或调至静音,集中精力开好会议。

五、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防中毒。与会人员如突发疾病,可到大会医疗处诊治。

六、大会期间的活动按日程进行,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七、换届风气监督举报电话:13591639094。

 

 

政协佛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讨论编组名单

不固定编组:郭海华   鲁晓芳

   中共、科技、工青妇、农业、经济、教体医卫、新闻出版、宗教、特邀界讨论组

(委员27人,列席人员15人)

人:李国林   石锡红

   员:祝国安   王德成   胡贵军   梁崇云   丁晓明

王继东          磊(团委)    代岁花

    左林军   刘永刚   李水浒   杨清林

魏兴强   叶小玲   叶自保   马小花     

  江尊娥   王西龙   李昌学   杨土明

 

列席人员:王晓军   姜永锋   彭钰杰   邓少华   王仁全

              舒振平   王小舟   康忠民   刘新玉

郝光福   赵永祥        张国栋     

   录:  

讨论地点:县政协三楼会议室

服务人员:  

   组:中共、科技、工会、文艺、教体医卫、农业、经济、特邀界讨论组

(委员26人,列席人员16人)

   人:苏新平   张文荣

     员:刘品德   兆元   陈永波   刘金宏   何益军

 武亚军   肖院香   段万波        刘立宏

           刘有恒   肖永明   何立银   何自清   汪丽辉

 张          李新钧   何红莉     

 何应泽   何馨瑜          

列 席 人 员:                    黄朝霞

 串       鸿   王建庆   张成龙   史宝利

 谈     张立新        陆晓东     

 杨晓明

     录:宋金泓

讨论地点县纪委一楼会议室

服务人员   

   组:中共、无党派、工商联、工青妇、教体医卫、文艺、农业、经济、特邀界讨论组

(委员26人,列席人员16人)

   人:杨岸平   廖康艺

     员:柯明贤   何艳萍   马明华   高华丽   邓泽忠

           刘新刚   张兴莉   周世刚          

           黄道明        张旭东   侯天灵   张朝新

  周敬凯   赵志刚   赵理华        范玉平

       姜正安   游远礼   高德益     

列席 人 员李亮达        周万平   闫小民     耀

邓存本   陈德荣   赵建强   田建洲   何海军

唐小敏   龙少刚             房大立

文轩琦

  录:   

讨论地点县政府五楼第一会议室

服务人员       

   中共、无党派、工商联、医卫、科技、农业、少数民族、经济、特邀界讨论组

(委员23人,列席人员11人)

      

        支红斌            翟玉军

         朱泽凤   周长侠   党高   黄晓红   黄少英

         靳祥友   蔡清杰   鲜成忠   张树琼   赵建华

             尚亚军   袁福健   解伟娜   霍汉莉

         蒋永雷

列席人员雍立强   张红文   李艺娜   曹德军   宋国柱

         黄仁华        刘小军   王建华     

          

     

讨论地点县政府五楼第二会议室

服务人员  

上一页: (第 一 期)
下一页: 九届二次会议会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