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委员工作室
我为群众办实事 佛坪政协以委员工作室助力特色产业
发布日期:2024-03-27 10:50:56 来源: 点击次数:0

编前语:民生服务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佛坪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以实际行动积极为民排忧解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佛坪县融媒体中心特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记录全县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案例,激励广大干群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3月份,县政协邀请陈家坝镇金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志斌参加岳坝镇政协委员工作室活动,指导当地林麝养殖项目建设。

“圈舍的门可以再砌窄30公分,节约成本……”何志斌不善言辞,但说起林麝的养殖,他却头头是道。

“我们下一步想再建散养区,您看怎么设计更科学一点?”“这个铁门换成门帘,您觉得合适不合适?”……参加活动的委员和镇村干部们听得认真,现场你问我答气氛热烈。

截至目前,女儿坝村林麝养殖50间圈舍已全部建成,二期项目将在此基础上,新建圈舍、饲料加工间、散养区等,通过招商引资方式进行林麝养殖,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

“今天这个活动太好了,我们就需要这样的土专家,他们提出的建议更符合本地实际。”岳坝镇政府主要领导表示,下一步,将尽快按照专家建议,优化细节,确保该项目能早日见效。

为进一步形成工作闭环,县政协及时调整思路,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固定联系2-3个委员工作室持续加强跟踪问效。据了解,此次委员工作室活动是县政协深化运用“四下基层”机制的有力尝试,今年县政协将依托全县10个委员工作室,每月到村开展形式多样的联系服务群众活动,通过“微协商”“微监督”“微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镇(街道)委员工作室对镇(街道)所辖村(社区)全覆盖、界别委员工作室对联系单位全覆盖。同时,建立活动指导登记制度,每月填报活动开展情况,加强协商成果转化跟踪督办,确保委员工作室活动落实落地,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上一页: 积极建言谋发展,聚力开出“千金方”
下一页: 打造“离群众很近、与群众很亲”的履职平台